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教师节  

2015-09-10 16:40:53|  分类: 2016届高三凌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晴

教师节

今天是第31个教师节,我早早的来到了班级,同学们也在陆续进班级,我找班长李想落实几件小事情:1、同学详细信息的落实,还有部分同学的信息不太详细,有的还有错误,需要进一步核实;2、班级口号尽快落实,以便跑操或者集体活动的时候用;3、班徽设计进一步宣传,让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1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2

同学们的早读状态很好,英语老师巩洁也早早的到班级,督促早读。她年轻漂亮充满有朝气,与同学们的关系很好,可以说是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同学们都很喜爱她。

 英语早读课上我发现毛阿香和谭雨齐也经常参与,后来我问班长英语课代表有几个,因为当初我们制定课代表的时候就只有汪玉婷一个。班长李想告诉我说:“英语课带有三个,除了汪玉婷外孩有毛阿香和谭雨齐,毛阿香和汪玉婷主要负责早晚读内容的布置和领读,谭雨齐主要负责作业的收缴和发放。”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3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早读剪影——课代表和值日班长各司其职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高三凌云(7)班庆祝第31个教师节黑板报

了解了情况之后我立刻决定为他们两个补发聘书,这也是对人家工作的认可,于是我立刻回办公室,打印了两张聘书。这次的聘书与之前的有所不同,之前的因为聘书比较多,班级的印章和班主任印章是打印上去的,这次的两个印章是直接加盖上去的。我交给副班长魏香,主持颁发。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补发给谭雨齐  毛阿香的聘书

上午上课到班级,7班的同学起立后再班长的带领下一起说:“老师好,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简单的一句话,让老师感觉到温暖。作为教师,最快乐的时候也是这一天,收到学生的祝福,倍感欣慰。手机一直在震动,信息不断刷新,都是以前的学生送来的祝福,图片,语音,文字。看着充满着祝福的文字和图片,好幸福,平日里所有的疲惫和无奈都烟消云散。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高三凌云7班送我的教师节礼物

前几天我女儿就着手开始为她的老师准备教师节礼物了,她提议亲自动手做,用快干橡皮泥制作了三个笔筒,五颜六色的,很漂亮,每个笔筒上还用橡皮泥写上老师的姓,并捏了一朵花在上面。我当时也想帮忙做,被女儿拒绝了,因为女儿怕我添乱,我知道她自己的设计自己最清楚,自己做起来也得心应手,这制作的过程充满着对老师深深的敬意。

今天我也收到了今年我所带的7班和8班送的礼物,7班送的是工艺品,是一束花插在花瓶里面,包装很精美,8班送的是一大束鲜花,很漂亮。

所真的,鲜花哪个不喜欢,即使是男同志也照样喜欢鲜花。也有人说:“鲜花都有花期,时间已过就会枯萎,人们喜欢鲜艳,方向四射的鲜花,但是当它们枯萎凋零的时候就会被丢弃,也怪伤感的。”是的,鲜花美丽,充满芳香,枯萎时要被丢弃,让人感觉很无情,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其价值,鲜花的价值就在它的花期得以体现,令人为之折服,这就够了,即使是花期过了也理应当得到理解和尊重。

我对于鲜花当然也是喜欢的,但是我每年都不主张学生为老师买鲜花,不是因为它的花期,而是觉得有些承受不住,现在一束鲜花都蛮贵的,更何况一大束鲜花呢,自己感觉对老师表达感恩可以自己制作小礼物,小盆栽,或者小工艺品等,也长久一些。当然,教师节收到的那一句句的文字祝福和图片或者语音祝福也都是让老师们倍感欣慰的。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高三8班送我的教师节礼物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9.10教师节学生送我的礼物

办公室里充满着鲜花,再加上办公室里面原本配备的花草,整个办公室充满着芳香,让人倍感温馨,幸福。

今天是全天下教师的节日,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工作在幸福快乐当中!

教师节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