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新添幸福树  

2015-05-13 23:24:31|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新添幸福树

淮安市第四次市统测结束了,我们班级取得了艺术部达标第一的好成绩,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次考试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于是我突然有了一个相法,就是在班级再添一颗大盆栽,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有几个原因:

1、班级也养了几个花卉,傅玉同学照料的也很好,但是因为气候的原因,部分花卉没有能够经得住冬天的考验,死去了,还有几棵总感觉不大气,而且有的已经枯萎。班级需要勃勃的生机,种养花卉也是有讲究的,所以我们需要一棵大盆栽;

2、每年到了高考前夕,都会有学生去盱眙第一山祈祷,因为那里有大成殿,里面供奉的孔子以及他的弟子们,所以很多学子都会前去许愿。我想,与其去那里许愿,不如就在自己班级许愿了,所以我们需要一棵许愿树。

于是就决定买一课大盆栽,就我的性格,要买就买大的,上档次,大气,所以我决定买一棵树的盆栽。

我叫上班长,邹海洋,闵洋,开车带着他们来了盱眙龙泉花鸟市场,这个地方我们已经来过一次,上次就在这里买了几盆花。

我们逛了几家店,后来终于看中一棵幸福树,中等大小的,太大的太贵,价格在七八百元,太小的又不好看,所以选中了那棵中等的,人家要价480元,我和班长商量350元左右应该能买了,你们以学生的身份与老板讲讲价格吧,争取不超过350元,我不好与老板讲价,我就说是带你们来的,是你们学生要买,这样好讲价。

后来班长带头开始与老板砍价,邹海洋和闵洋配合,经过很长时间的软磨硬泡,最终以380元的价格成交,而且老板负责叫车帮我们托运到学校。

我在一边看其它的花卉,有一盆很漂亮,我以35元的价格买了下来,也是为班级买的。

拖车到了,老板把花盆清洗干净,用喷雾器把树叶子都洗干净,拖上车,海洋压车,我带班长和闵洋回学校。

到了学校,班长又叫了交个大个子下来一起抬到了班级门口,同学们都很兴奋,都打量着这棵幸福树,它为班级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把副班长王心如叫过来,告诉她的想法:为每一个同学买一张卡片,不要太大,巴掌大小吧,作为许愿卡,在上面写上自己今年高考的愿望,写在自己最想对自己,对家人说的话,然后用线串起来,挂在这可幸福树上,这可幸福树也就成了我们梦泽18班的许愿树。

王心如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我很欣慰,这次啊是我培养出来的干部。

下午的时候,她就把卡片准备到位,而且用专用的打孔机打了孔,每一个同学都准备了彩色的绳子,发给每一个同学。同学们也都很配合, 在自己的卡片上心怀敬畏的写下了自己的心愿,由班长王心如收齐,交给邹海洋同学,由他统一挂在幸福树上。

邹海洋一个个的穿上线,小心翼翼的拴在了幸福树上,每一个同学都很在乎自己的卡片的位置,纷纷在下课的时候跑去查看字节的卡片位置,有的同学感觉绳子系的不牢固,还特地整理一下。

全班同学的许愿卡都挂在了幸福上,整个幸福树挂满了梦泽人的心愿,让这棵许愿树始终见证着我们高三后期冲刺高考的点点滴滴,给我们期许,为我们祝福。祝福我亲爱的高三梦泽18班的同学们,都能够美梦成真!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的“一帆风顺”又开花了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满满的心愿

班级新添幸福树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