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2015-03-12 10:30:25|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晴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第三次市统测定于4月2日开始考试,距离今天还有20天,整个高三已经开始了冲刺本次考试的氛围营造,本次考试对于艺术生来说,是第一次正正规规的全力以赴参加的考试,也是第一次接受年级的检阅,而且这次考试是与南通联考,试卷的质量很高,很有方向性,是一次对高三一轮复习结束二轮复习开始后的检测,对于以后的二轮复习有很大的导向性。本学期开学之初,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疯狂早晚读评比活动,班主任早晚跟班,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快速的进入高三的学习状态。近期我在班级也逐渐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同学之间的挑战赛,小组之间的挑战赛,个人目标设定,师徒结对帮扶等,营造冲刺第三次市统测的氛围。

这几天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很好,很多同学也开始利用一些如大课间,课间,午休之初等边角时间进行看书,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大课间班级剪影

今天我利用我自己的一节课进行了学习小组PK赛,前几天我早已经把小组PK赛的文本表格交给了各个组长,并进行了培训,为本次的小组PK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各个小组首先商量确定自己小组的PK对手,然后小组之间协商对抗物质,小组内部协商制定对抗宣言,挑 / 应战书等,协商小组对抗的形式,比如台上台下的配合,宣读挑 / 应战书的口吻等。

简单的几句开场白之后,小组PK赛开始了,每一对对抗小组同时上台,挑战方先宣读挑战书,然后是应战方,而且有的小组及时的与台下组员进行配合,整个流程进行的很顺畅。有的同学宣读挑 / 应战书的时候气势咄咄逼人,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有的同学则是看似平静,其实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是坚强和刚毅,自信满满,有的则是幽默搞笑但也不乏必胜的信心,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一会严肃,一会又开怀大笑,整个过程进展的很顺利。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小组PK赛:向阳花开小组和谛学组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小组PK赛:天天兄妹组和为梦而行组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小组PK赛:大漠驼铃组和致远组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小组PK赛:Top   Team组和貔貅小组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小组PK赛:羊村组和圆梦组

   为了配合本次小组PK赛,我们的办报主创小组也上阵了,设计好了黑板的板块,黑板报的主体是一棵树,每个同学把写有自己目标设计的便利贴张贴在树枝上,左边是小组擂台赛区域,各个小组把自己小组的冲刺第三次市统测的信息表格张贴在相应版块。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3.11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三次市统测黑板报1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5.3.11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三次市统测黑板报2

随着本次考试的进程,白鹤草堂奖学金、将被、奖状的细则也将再一次提到日程上,这是我带班的传统,截止到目前已经颁发五届了,这中间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没有颁发,比如年前的第二次市统测我们艺术班因为受到单招的影响没有正常参加,还有的考试不符合奖学金颁发的条件,但是白鹤草堂奖杯和奖状依然正常颁发。今天我在班级再一次对《白鹤草堂杯奖学金细则》进行了阐释,强调如果考得比较好的话,本次奖学金翻倍。前几天我在网上重新定制了一个白鹤草堂系列奖杯中的“最大进步奖杯”,因为之前的那个有些破损了,本次新定制的比较漂亮,彩色的,价值105元,快递拿过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拆开看,很好看,相信同学们会喜欢。

近期我经常进班,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班级充满了讨论的氛围,我坚信同学们的付出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冲刺第三次市统测小组PK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