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2015-12-07 21:53:29|  分类: 2016届高三凌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晴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早上6:10开始叫早,洗漱,因为今天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特别是画材装车就很花时间,所以今天同学们提前起床,先把画材装车,临时室长交房卡,然后集中,按照餐桌进行排队,然后去吃早饭。

此次离开房间就不再回去了,因为上午我们就要与人家宾馆退房了。

同学们很快上车,按照座次点名后出发,在车上发准考证和身份证。二十分钟到达清江中学,同学们拿画材,整理,查看,防止进考场后才发现有问题。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忽然间,我看见黄永进来了,他是上一届高三梦泽(18)班的同学,以为他就在附近的淮安工学院上大学,今天特地来看看。因为到处都是考生,而且同学们都在整理自己的东西,还要拖着这些画材进考场,所以我无法把他介绍给现在的同学。他是专程来看望我的这一届的同学,来为同学们加油助威的。

我们在清江中学门口聊了起来,我问询他目前的状况,他都是很爽快的回答。我也对于他的大学生活提出一些注意事项,希望他能够在大学里充实自己,学好专业,注意沟通能力,也能够提前关注就业信息等。后来也谈到去年的班级和他去年的情况,他对于去年自己的高考还是很满意的。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与上一届的黄永进同学在清江中学

可以进考场了,同学们陆续进入校园,直入考场,因为考生比较多,再加上清江中学校门口的空间并不大,所以就显得很拥挤。

同学们进的差不多了,我告诉黄永进回去吧,毕竟天还是比较冷的,这里也没有什么事情了,我们作为送考老师也就是在门口等待。我们挥手再见,祝愿黄永进同学在大学里能够做好,拥有过硬的专业能力,颜老师祝福你。

学生进入考场,开考20分钟后,我与同事到市区逛逛,因为这里距离新亚比较近,就到新亚逛了一圈。

考试结束,我和专业老师分工合作,我在校门口告知学生停车的地点,专业老师莫先觉老师和徐敏九老师则是在车旁边指挥学生上车。上车后在车上收准考证和身份证。整个上午很顺利,没有出现什么意外。

中饭后,上车直接开到清江中学,以防出现堵车意外导致迟到,车子到达考点,学生再次整理自己的画材,因为下午是考水粉,一定要好好检查,以防止出现事先调好的颜料混淆起来。检查结束后可以在车上稍作休息。

下午水粉依然是三个小时,我和王晓利用这个时间到淮安一些汽车4S店看看车子,然后步行逛逛,我们一直走到钵池山公园,万达广场。一下子走了这么多路,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很舒服,走路是最好的锻炼。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在钵池山公园逗留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在母爱广场逗留

学生考试结束的时候我们准时到达清江中学门口,因为下午考水粉,需要把画吹干后才能上交,所以出考场的时间相对推迟,学生出考场的时候,天色已晚,我们在夜色中趁着微弱的路灯指引同学们上车。大概在晚上18:20同学们到齐了,车辆开始出发,返回盱眙。

车上同学们有说有笑,都很开心。

大约在7:30,车子就到达学校,因为我们返回的时候是走的高速。我之前反复通过校讯通和班级QQ群发送信息,让家长尽可能的来学校接,特别强调住校生如果想回家,无必要家长来接,这是学校的硬性要求,也是我们历年来开会重点强调的事情,因为如果不履行手续,不出事没有什么,但是出了事情谁都承担不起这个责任。所以我从昨天出发前到今天即将返回学校一直在强调这个事情。

所有的车辆都陆续返回而且停在学校校园里,同学们陆续下车,把自己的东西带回。走读生也都陆续回家,住校生家长也基本上来校园接,没有家长来接的几个同学也都回宿舍休息,他们是赵贝,赵薇,侯建超,徐翔宇。他们没有给我添麻烦,严格的按照年级的要求执行,唯有徐旗同学例外,他想出去,而家长又没有来,按照学校要求是绝对不能让他外出的。但是他一直在缠着我,非得要出去,说今晚上要出去与专业老师和同学去聚餐。

关于聚餐也是学校严格禁止的,学校三令五申不允许今天晚上聚餐,所有同学务必该回家的回家,改回学校宿舍的回宿舍。徐旗非得要出去,而且不履行学校的手续,弄出一场闹剧。

本次省统考总算是顺利结束了,希望同学们能够考出好成绩。

学校决定为美术生放假一天半,休息一下,然后整理自己的东西,进而计划下一个阶段如何学习。接下来的文化学习即将拉开序幕,而且一个月后又是将面临着单招,我们绝大多数同学的文化水平都很差,需要尽快的提升,所以,同学们要好好的考虑清楚,给自己制定计划,整理思想,重新出发。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6届高三淮安省统考(2)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