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2015-12-25 00:37:26|  分类: 2016届高三凌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阴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这几天一直在忙三星级验收的事情,反复的开会,跑操,升旗演练,做操演练,学科组备课,班主任论坛等等,真是不亦乐乎。前几天我在班长李想和副班长魏香面前提及圣诞节快到了,是否准备过一下,后来因为我比较忙,也就再也没有提及此事。

魏香和李想对此事到记在心上,昨天就出去买来了一棵圣诞树,并附带着带来了很多的装饰用品,什么圣诞老人的帽子,粘贴画,小雪花,小礼物,小玩具,彩带,小彩灯等等,还给任课老师买了礼物。他们想把教室装饰一番,而此时学校正处在非常时期,验收期间各种演练,卫生打扫,材料整理,教室整理等等,不允许我们随便乱张贴东西,所以我建议学生简单的张贴一些粘贴画,千万不要在玻璃上或者墙上喷那些黏黏的东西,不好清理。

后来他们就在办公室圣诞树安装了起来,挂上各种小礼物,彩带,彩灯等,先放在班级,等到圣诞节前一天下午再拿进班级,正好赶上过平安夜。我想,既然同学们很喜欢过这个节日,那就过吧。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李想,赵敏,魏香在安装圣诞树1

要知道班级的圣诞节的氛围能达到什么程度,与班主任的引导和认可度有关。这次过圣诞节,因为学校特殊时期的影响,各个班级都没有大张旗鼓的做,可以说没有哪个班级里面有圣诞树,而我们班级的同学还打算把这颗圣诞树放在班级的门口,我担心,那么多同学从走廊走,一个会碍事碰倒了,一个会吧上面的小东西揪完了,这毕竟是玩的东西,所以我不建议把圣诞树放在班级的外面门口,班长和副班长以及几个班干部也认可了。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女儿为她的任课老师准备的圣诞礼物

   昨天晚上,我们论坛组有一次进行了方案的大讨论,终于在晚上8点多有了眉目,我因为没有晚自习,一个星期难得一个没有晚自习,我就回家了。到家后看见桌子上放着3个包装好的平安果,一看就知道是女儿准备送给她的几个任课老师的,我一个个的看了看,分别是英语黄老师,语文方老师,数学吴老师。女儿在这方面还是比较用心的,每年她都会送,而且在教师节也送,有的时候是自己的手工作品,有的是一些精美小卡片。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李想,赵敏,魏香在安装圣诞树2

与此同时,我和爱人也在思考圣诞节,我们送给女儿什么礼物呢?去年的圣诞节我们买了几本书和几个本子和一个小的漂亮的布娃娃,以圣诞老人的口吻送的,女儿深信不疑。当时她的班主任方老师也送了小礼物给她,上面是方老师以圣诞老师的口吻写的一些表示祝福和勉励的话。

今年,爱人提前在网上订了一套书,今天也到了,还有一些小礼物,打算在晚上偷偷的放在女儿的房间,简单的藏起来,让女儿找。这个年纪她还是深信不疑的。我想,以后当她长大后会知道这些事情的真相,但是现在我们这样做还是意义重大。在孩子这个年龄就该有这些认识,活在童话世界里,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经历的,因为童话里的世界充满着爱,理解,包容,分享,这些美好的词语,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

凌云7班的同学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班长李想拿着一个“iphone 6”送给我,我看了很长时间,后来班长打开开关,才知道是一个打火机,好有创意,高大上,而且还配有燃料。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生给我准备的礼物——创意手机形打火机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生给我准备的礼物——创意手机形打火机,还配有备用的燃料

今天傍晚的时候年级又一次进行论坛研讨,一直到晚上8点多,回到办公室,一看桌面上,让我吃惊,一桌子的平安果。

说真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在这样的节日里,也只有学生能够做到这样,让我顿时满满的幸福感。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胡颖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赵薇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徐翔宇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毛阿香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朱翔宇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未署名)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凌云7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8班同学送我的平安果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全家福

我们办公室的同事在这样的节日里也自娱自乐,相互送红包,在QQ群里,在微信群里。顿时间,送红包,抢红包成了我们课间最大的快乐。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里面的圣诞树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前门上的圣诞节的门贴 

上课了,我去班级凌云7班上课,看到副班长魏香正在讲台前不知道在讲什么,我还是推门进去了,正打算上课,魏香说:“颜老师,圣诞节了,把这个礼物带上,每个老师都带的。”顿时间,一个同学将一个东西带在了我头上。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英语老师巩洁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英语老师巩洁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语文老师路娟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语文老师路娟 

     后面的同学接着说:“应该带圣诞老人的帽子。”说着就从后面走过来,给我戴上了。全班同学那个乐哦,魏香到是眼疾手快,咔咔,几张照片拍了下来,留下这几张经典的照片,同学们更是乐开了花。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数学老师颜士桥(班主任)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数学老师颜士桥(班主任) 

   我也很开心,说真的,今年还是真是第一年学生这样给我带这样的标志性发卡和圣诞老人的帽子,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还是很开心,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很多。同学们一个个都乐的前仰后合的,我也乐了。

今年的平安夜,好开心!不管年级其他班级怎么样,我们班级应该是此刻最开心的,最幸福的。我们凌云7班也是最温馨的,最幸福的。

亲爱的凌云7班的同学们,谢谢你们,让颜老师如此的幸福和快乐。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圣诞树     平安夜  平安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