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卫生班长沈振宇的卫生值日安排  

2015-12-10 00:08:05|  分类: 2016届高三凌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晴

卫生班长沈振宇的卫生值日安排

昨天美术班开学了,有很多同学接二连三的请假,各种理由,说实在的我很不情愿,因为这是美术生那么长时间以来开学学习文化课,第一次竟然都各种理由的请假。要说请假,我也应该请假,从淮安送考回来,我就感冒,一直没有好,这两天越发的有些严重了,但是我还是没有请假,坚持上班。

刚开学,事情非常多,第一件事情就是卫生打扫,学校有一个传统,那就是上一届的美术生在专业结束后要对画室进行彻底的打扫,给下一届学生留下一个好的环境。但是今年正赶上学校三星级验收工作,而且今天学校又迎接以色列外宾来我校参观访问,所以我们更是紧张了。

昨天我们就对分配到的五六七三个画室进行了整理和打扫。但是因为六七两个画室之前打扫过,所以就重点打扫了5画室,但是今天学校再一次要求重新打扫画室,一间一间的打扫,而且高标准严要求,就像我们文化教室这边的卫生大扫除一样。画室的四面墙壁和地板都不符合要求。所以需要重新打扫。早上我们在重新拍完座次后就开始分批次进行卫生打扫,但是因为任务太重,而且水供应不及时,因为卫生间就那么几个水龙头,导致水跟不上,所以卫生打扫进行的很慢。对于物品的摆放也提出高要求,就是要分类整理,这是所有学生不愿意做的,因为这样一来对于学校来说,很整齐,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自己的东西被拆解开来,放的到处都是,找都不好找。但是因为是学校的要求,我不得不向学生解释,还得按照学校的要求来做。

卫生还没有打扫完,就要求立刻停止,进班级等待集体到操场上进行广播操的集体操练,因为我们艺术班的同学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练习这套广播体操了,而这一项活动是我们三星级验收的时候必须要展示的。

关于卫生打扫一直是班级的重点工作,上学期因为专业的冲击,我们班级的卫生工作一直都不能让我满意,我也多次的与沈振宇提及此事,有的时候也出现过语言冲突,都是因为卫生惹得祸。现在,专业结束了,同学们的所有时间都在教室,应该好安排了。我这两天也在考虑,什么时候叫上卫生班长沈振宇和班长李想一起协商此事,而且关于卫生大扫除的流程我之前也都有过设计,但一直没有拿出来给他们参考,主要有以下两个考虑:1、时间不允许,之前专业的影响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考虑此事;2、我希望沈振宇能够主动考虑此事,然后我们再协商,也许他的团队有更好的设计呢。

昨天晚上的时候,谭雨齐和他的文字录入团队就拿着沈振宇的这个表格找我要用电脑,说呀把卫生值日表重新打印一下,但是因为我因为要着急弄班级课表没有让他们操作,也是打算我看过之后在录入电脑,如果需要,可以先布置最先打扫卫生的同学,然后把写手写的草表先粘贴到黑板上也可以。

今天早上我到班级的就看到一张纸在黑帮的正中间,就是沈振宇手写的卫生值日表,此事值日班长早已经值日,语文老师路娟也在班级巡视。

卫生班长沈振宇的卫生值日安排 - 白鹤 - 白鹤草堂

 

我来班级也就是看看情况,于是就盯着这张表格看了很久。沈振宇的书写不敢恭维,他的字真的该好好练练了,关于这件事情,我已经向他提及过好几次了。

表格很详细,特别是下面的文字说明,密密麻麻,写的很细致,每一项都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要求,看得出来,沈振宇确实在思考卫生问题,也有信心把卫生问题搞好。并且他向我提出了班级以后再有违纪的同学,其中迟到的同学这一块拉过来,进行卫生工作时间段性质的承担,也算是一种惩罚吧,因为班级的卫生工作安排还是比较紧张的。我想想也是,关于考核我们依然按照班级考核标准执行,沈振宇提出的这一要求也可以理解,所以可以把有关迟到的惩罚按照沈振宇的要求执行,但是我提醒他,既然是你提出来的,那你就要负责好了,对于迟到的同学的卫生任务承担进行考核和计时,因为他们毕竟不是长期的承担此项卫生工作的,至于被惩罚的同学是否合格就有他全权负责,尽量拿出一个方案来,让学生都知晓。

关于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的支持和付出,在具体的操作上如果发现不妥之处,再及时的调整,争取科学合理。关于卫生大扫除的文件会在近期出台,这需要与沈振宇和班长协商。

另外班级的管理方面我希望能够成立更多的团队,分管班级的各项具体的事务,从而使得班级的事务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班级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好,班级的将会是充满着温馨和谐,让我们师生幸福愉悦,让我们的老师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让我们的学生因为老师的讯在而感到温暖。作为班主任,这也是我一直希望达成的。

卫生班长沈振宇的卫生值日安排 - 白鹤 - 白鹤草堂

 

卫生班长沈振宇的卫生值日安排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