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为统测,准备着  

2014-10-21 16:04:55|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统测,准备着

自从第一次月考以来,各个班级都进入了冲刺第一次市统测的紧张氛围中,年级各种分析会,级部各种鞭笞性的提醒,学科组含沙射影的建议,班级备课会殷切的希望,等等,都是在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们,第一次市统测,要考好,否则将来的日子可不好过。

从班级的角度上讲,我也在班级各种场合宣讲第一次市统测即将来临,也做了各种准备工作,比如:第一次市统测小组PK赛,个人PK赛,制定并公布第一次市统测奖励细则,包含奖金,奖杯,奖状,考核分等,制作冲刺第一次市统测的海报和“抵制不交作业,做优秀梦泽人”的海报,级部开展班级之间的挑应战赛等等,如此种种,都预示着:为统测,准备着!

不说了,直接上图: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一次市统测海报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一次市统测海报与奖励细则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一次市统测小组PK赛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一次市统测黑板报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冲刺第一次市统测小组挑应战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0.20高三梦泽18班“抵制不交作业,做优秀梦泽人”海报

 

作为班主任,我希望同学们考出好成绩,更希望同学们的专业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提升,专业和文化要兼顾。

关于我所制定的“考试奖励细则”,主要是针对于期中,期末,统测等大考,我个人出资对在大考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团队和个人进行奖励,并命名为“白鹤草堂奖学金”,与之对应的还有奖杯,奖状等,而且我还在思考将来的奖励不限于现金,还要有物资,对同学们来说最实用的东西,比如:书,笔,本子,草稿纸,笔记本,笔袋等。因为是个人出资,所以额度不是很大,但是算下来也差不多600元左右。我希望这次的奖金能够发出去,因为奖金是有条件的,就是“以上现金奖励的条件是班级综合成绩达标在美术班前4名,数学(班主任所带学科)均分前4名”,原因很简单,出资人的成绩或者班级的整体成绩最起码能够说的过去。

最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大,班级的管理也步入自动运转,各个负责人也很负责,我在后面提供技术支持。每天还是不知不觉的到班级看看这儿,看看那儿,心里踏实。如果有哪里感觉需要改进的,只需要对相关负责人说即可。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活动,我发现同学们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很多事情不需要我多说,只要我提出一件事情和最基本的要求,他们都会做的很好,而且创造性的完成。就拿最近的冲刺第一次市统测的安排来说吧,秦菁菁、王心如,孙文军和李子旋做了大量的工作,郑锋同学也给予了大力的协助,各个组长组织有序,才使得工作顺利完成。另外,邹海洋,孙广倩,张天杰和刘涛等一大批同学都在做着看似平凡但又不可缺少的工作,数学主讲小组也在利用课间的时间为大家梳理知识点,讲解课堂上听起来有困难的题目等。三个课代表和值日班长每天都在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而这些工作又是那么的重要。

所有的这一切,我都很感动。要知道,梦泽18班的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少了谁都不行,所以作为班主任,我要说:“你很重要!”

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为班级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班级就会更加的和谐温馨,我们在这里就会更加的快乐幸福!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为统测,准备着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