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4 月2 日 高考百日冲刺66天 随笔 温雨晴撰稿  

2014-04-03 21:50:24|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4 2                                                     星期三                                              

高考百日冲刺66      随笔       温雨晴撰稿

生活是充满喜怒哀乐的,在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挫折,有的人会在挫折中重新站起来,迈开脚步含泪向前冲,有的人会逃避会一蹶不起。

在班级日志中我们看见了很多欢笑、友谊、豪言壮语,很多年后翻开日志回忆起你曾经经历过的挫折时,你是否会觉得这更加有意义呢?

对于我自己来说,就在今天,有那么瞬间我变成了这世上最最可怜的人,我那庸俗的心彻彻底底的看清了自己,那种惶恐、害怕、逃避注满了我的身体,让自己变得更加俗不可耐,变得可笑至极,愚蠢至极。

今天一整天班级都处于比较沉闷的状态,也许每个人都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们输了,输的很彻底,输得毫无悬念。但如今已无法挽救,无论怎样都是我们应该是承受的,就让自己安静的去接受这一切吧。

在上午英语课上,英语老师总结了一下我们班和17班的差距,他说:“有很多人,是经不起一点挫折的,有的人认为省统考没过就放弃了文化,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现在好好学习文化,最后文化考得很好,也可以走个文化类的院校,就不学美术也可以的。但决不能放弃”。接着又说:“以前在17班上课的时候,她就没有看见过17班有一天是不少人的,基本上天天都有人不来,但现在他们班不缺了而且后面不学的人也渐渐开始学了。”现在的我们班呢,经常上课会缺几个人而且有人已经彻底不学了,这就渐渐的拉开了两个班的差距。

张老师深受班级女生的喜爱,被称为“中国好男人”啊,他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只看成绩,在这个班级里他从来没放弃过任何人,永远都用微笑包容着我们的幼稚或是过错,他让我们在这现实而又残酷的社会里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虽然有时上课会吵会闹,但那绝不是不尊重,那是因为我们都觉得你很亲近,所以才会在你面前小小放肆一下,调解一下压抑的心情。

按照先前的约定,我们给17班送去了一个像树一样的盆栽,细心的人都会发现当时颜老师那纠结的心情,那种窝火却没地方发一直压着自己的情绪,无耐中又觉得有些丢人,尽管尝试用微笑来掩饰自己的无耐。但还是被人一眼看穿,但相信我们两天后一定会让你感觉到我们终极16班永远是最温馨最棒的集体,我们永远是17班无法超越的。

2014年4 月2 日  高考百日冲刺66天      随笔       温雨晴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4.2在第三次市统测与17班的PK中高三终极(16)班输给17班的盆栽——悬挂条幅1

2014年4 月2 日  高考百日冲刺66天      随笔       温雨晴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4.2在第三次市统测与17班的PK中高三终极(16)班输给17班的盆栽——悬挂条幅 2

 

2014年4 月2 日  高考百日冲刺66天      随笔       温雨晴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4.2高考百日冲刺——高考倒计时66天牌子

 

随感:

当细流想要涌入大海

激起自己的浪花时

它们越积越多

穿过泥泞  冲破池澡

它们相信团结的力量

当雪花从唯美的舞姿洒落人间时

又有谁知  它们是四季轮回的结晶

它们中间又经历了什么?

当洛阳牡丹出落得如此高贵时

谁又会记得那昙花一现时的美好

当天使的芳香

坠落人间时

谁又会是命中注定

没有太多无知的宿命

只是因为它付出的太多

走过的路太多

带走的东西太多

撰稿人:温雨晴

文字录入:孙华钟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