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3月14日 高考百日冲刺85天 随笔 濮瑶撰稿  

2014-03-14 14:43:01|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314                                                          星期五                                                               

高考百日冲刺85      随笔       濮瑶撰稿

小时候的我,做着美梦,梦想中那片天空,好像挂满笑容。长大后的我,坚定着美梦,现在我已慢慢懂,努力就能成功。

为了配合高二学弟学妹们即将到来的小高考,今天我们6:40来学校早读。大家都沉浸在下午放假的喜悦中,早读也没有怎么去认真的背书。第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走进来,开口道:“先不讲试卷,我来抽查一下默写。”随即抽了坐在我身旁的赵兰兰和与她相应位置的唐稳上黑板默写,只见赵兰兰默了一半,停在那一动不动的,可把语文老师给急坏了,于是提醒她一句。从黑板上下来后的赵兰兰那脸红的像苹果一样,对着我说:“紧张死了,都忘了该怎么写了。”随后又抽了几名同学上去默写,有好几位男生没默出来,可把语文老师给气坏了,站在那里苦口婆心的说了许多道理,举了好多例子教育我们要抓住时间,进入状态。

第二节语文课也没怎么上,杜老师和我们讨论着每个人的梦想,说:“现在不努力,未来用什么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杜老师还找了几位同学让他们谈谈自己的梦想,将来想要做什么工作。蒋乐说:“小时候想当百万富翁,后来觉得不现实;学了美术之后又想当设计师,可又觉得不现实。”杜老师问他:“为什么又不现实了?”这时大家都一同笑出声来说:“蒋乐美术没过线。”杜老师笑着说:“那难怪不现实了,那以后就没打算了?”蒋乐看了看身边的杨木轩。杜老师说:“你看他干嘛,他以后要开章福元呢!”蒋乐突然来了一句:“我和他一起开吧。”给全班的同学都逗乐了、李想又说:“我一直想当服装设计师。”还没说完,杜老师就开玩笑的逗他说:“也没看出你穿衣的品位啊!”李想不服的双手一伸,把里面外套露出来说:“我穿衣还能孬了吗?”下课沈瑶瑶调侃李想说:“以后李想就设计一个‘李想牌小皮鞋’,要不臭脚的那种。”李想刚把脚朝沈瑶瑶面前一伸,可听了后面的话后朝沈瑶瑶翻了个白眼,就回位置去了。王慧说:“我以前想当医生或老师的,可现在看到这些人都太苦了,人又多,所以想当一位作家。”陈凤说:“我想找份安稳的工作什么的,又想自己创业。”最后杜老师还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回去写篇作文,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美梦的背后,都是需要付出和汗水来浇灌的。相信自己,我们的未来决不是梦!

 

撰稿人:濮瑶

文字录入:王宁

 

2014年3月14日  高考百日冲刺85天      随笔       濮瑶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3.14高考百日冲刺——高考倒计时85天牌子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