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2014-02-20 23:18:57|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开学已经三天了,在寒假里已经将新的学校小组分好了,开学之初有的进行了微调,新的座次表也已经敲定,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按照新的学习小组进行调整座次,按照惯例,之前的学习小组要取消,原来的学习小组的照片就要处理掉,我采取的是拍卖,也就是按照拍卖的方式在班级竞拍,拍给班级出价最高的同学。说真的,在这个班级,还是第一次,在我搬着电脑到班级给同学们解释的时候同学们感觉很新鲜,很好玩,为了能够让此次拍卖顺利进行,我首先在班级进行了宣传,发表即席演讲:“同学们,我们将在班级进行一次活动,特殊的活动,拍卖会。”同学们开始了瞪着大眼睛望着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开始慢慢的解释:“同学们,我们曾经并肩作战,我们曾经携手同行,我们曾经风雨同舟。我们兄弟姐妹们是一家,永远难忘我们曾经的组合,那一百八十多个充满着温馨和快乐的日子,让我们把这份记忆永远的印在脑海里,把这张象征着我们友谊和青春的照片永远的珍藏。多年以后,当我们倒上一杯清茶,按下CD的播放键,再一次面对这张老照片的时候,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快乐时光吗?我们的学习小组照片将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拍卖——以委托寄售为业的商行当众出卖寄售的货物,由许多顾客出价争购,到没有人再出更高一些的价时,就拍板,表示成交。底价15元,也是当初我们洗照片时的价格,拍卖所得的钱将作为新一轮的学习小组照片的开支。以前我在班级进行拍卖的时候,出现过很多好玩的事情,有一张照片竟然拍出了80元的价格,原因很简单,那张照片经典呀,值得珍藏。”

经过了事先的宣传,我再在班级进行此次活动就轻松的多了,我又一次演说:“以前在拍卖的时候,有一张照片,是第二组的,结果被被一个第八组的同学拍得了,大家想想为什么?”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我接着说:“很简单嘛,因为那张照片有他在乎的人嘛!当然这仅仅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照片拍的高价也可能是因为某个同学照片拍的不好看,他怕人家拍得看到自己的样子才努力的加价竞拍。这仅仅是一个侧面,更重要的是,这些照片确实是值得珍藏的,多年以后在拿着这张老照片回忆我们曾经在一起点点滴滴,回忆我们高中时代的林林总总,很有感觉的。竞拍成功的同学可以让照片上的同学签字,然后封塑,珍藏!”

接下来我开始播放事先准备好的PPT,既然是拍卖,就要一个主持人,刚开始同学们选了徐正,我仅仅是操作员,操作电脑,偶尔做一下解释工作。拍卖开始,第一小组照片,但是徐正的语言很平淡,现场的氛围并不好,拍卖是需要氛围的,需要主持人的调动的,才能拍得高价。后来选了张祥,还不错,接下来的拍卖很顺利,慢慢的氛围越来越好,也出现了拍卖本该有的竞拍,有四张照片都拍出了40元以上的价格,更搞笑的是,黄明伟所在的小组,当时他因为生病请假没有在场,有同学竟然替他开价,结果开出了45元的价格并竞拍成功。

最终,八张照片全部拍卖结束,总价值原价120元,拍得了200多元,最主要的是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很开心,在快乐中体会同学情,而且每一张照片我都写了一段充满温情的话语。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课间首页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名词解释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第一小组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学习小组照片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