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11月9日 画 画 (郑锋)  

2014-11-14 21:08:10|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9日                                             周日                                        晴

      画 画

双手沾满了黑漆漆的铅,没关系。
衣服裹上了各种的颜料,没关系。
白色的帆布鞋变成七色鞋,没关系。
冬天用冷水洗画笔画桶调色板,手冻得通红时,没关系。
因为你要画画,他们在恋爱,逛街,看电影。
我们要练画,找画,看画画视频。他们在上网,游戏,去公园。
我们要改画,重画,继续画。他们在照镜子,画眼线,打粉底。
我们要找工具,练线条,铺明暗。他们在千挑万选的买衣服。
我们要细心检查是否少了什么材料,要看无味的油画展。他们在看精彩的演唱会。
没关系,因为你要画画。
热天你要担心颜料变干龟裂,冷天你得恐慌颜料冻成石头。
你要精心计算要多少纸张,你要认真挑选要几支碳笔。
别人在进行紧张的第一次统测,你得没日没夜的画画。
别人在拿笔计算做习题,你得举着画笔铺成千上万次调子。
别人在泡咖啡喝饮料,你得拿着调色板调颜料。
吃饭时看着画。听歌时想着画。上网时查着画。看视频时学着画。
没关系,因为你要画画。没关系,因为你是学画的。
每次画,都是新的开始。
每次画,我真想拿着一条绳子吊住我的头发。
每次画,我巴不得能有两根火柴棒撑住我的眼睛。
不过这些都没什么,因为你是画画的。
啊,画画啊,简单,不就拿画笔在那幌来幌去的嘛。
滚,我想说你真单纯。
简单?你丫的来试试?
来个30分钟速写,时间催命一样的过。
一张素描的关系,节奏你把握试试?
画一张水彩画要添五六次颜料,画完还要小心翼翼的修改,三个小时眼睛都盯着画板,手拿着画笔和调色板,你来试试?
画一张素描人头像要画上万笔才能完成,你抬你的手一万次试试。
这简单么。如果说简单的话我说你真的太聪明了。我崇拜你了好么。  
早上上课,中午画画。下午画画,晚上画画。
早上中午下午晚上画画,梦里也要想着画画。画画,画画,画画。
你要画画,你必须画画。
不为别的,因为你要画画。
我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画画。我的世界很大,大到全是画画。
你的世界必须全是画。因为你是学画的。因为你要画画。
我的世界很大,大到全是画画。你的世界必须全是画。因为你是学画的。因为你要画画。
亲们,加油吧,谁叫我们踏上这条路了呢。
还有二十几天了,拼了吧。

撰稿人:郑锋

文字录入:刘涛

2014年11月9日        画 画  (郑锋) - 白鹤 - 白鹤草堂

 郑锋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