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周测成绩出来了  

2013-09-15 23:11:58|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测成绩出来了

下午的时候周测成绩出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把成绩进行了统计,打印,争取在晚读的时候张贴在班级里面。还好,忙的终于差不多了,饭也没有来得及吃,后来让张祥帮我到外面买了一份快餐等晚读的时候吃。晚读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站在了班级门口,指挥座次调整,按照我们的约定,今天要进行座次调整了,我也早已经把座次表调好打印好了,贴在黑板上让同学们对号入座。本次调整座次的时间太长,毕竟是第一次,没有经验,而且我还没有进行指导,再说班级的后门以前的坏锁还没有敲掉,门打不开,以后前后门都打开后,调整就方便了,我再加以指导,就会很快了。

我把成绩张贴的时候,同学们蜂拥而上,查自己的成绩,可以看得出来,同学们还是很在乎的,毕竟是第一次成绩。

我把全班成绩和小组成绩分析都打印张贴,并分别给了任课教师,学习委员,班长一张,讲台上张贴一张,墙壁上张贴一张,学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得知自己的成绩。讲台张贴的那一张便于任课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提问参考,以后历次考试的成绩及覆盖张贴,并透明胶带全部封起来,以防粘上水坏了,墙上的则是便于学生查阅自己的历次考试成绩,每一次都是张贴在前一次的上面,只是第二张只粘帖眉头部分,这样就可以一张张的翻阅了。

后来在雅思班看班的时候又将成绩处理了一下,统计好了每一个小组的成绩,语数外单科前三名的小组和综合成绩前三名的小组,到办公室打印奖状,准备明天利用我的数学课的几分钟进行颁奖。

晚延时的时候,我叫卫生班长,班长,团支书,颁奖委员会和学习委员出来进行任职培训。

卫生班长:全面检查同学们的卫生完成情况,并对值日不利的同学进行记录,扣除相应的悬赏分;

班长:记录班级的早晚读的迟到以及相关项目的情况;

团支书:组织综合素质考核颁奖,班级板块的维护,团务工作等;

学习委员:统计历次考试的学习得分,并组织考试情况的奖状的颁发,并培训操作流程;

颁奖委员会:奖状办法的礼貌,详细讲解操作流程;

 

这些事情看似耽误时间,毕竟他们刚开始做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来没有做过,我反复向他们解释,只要熟悉流程,以后会越来越快,根本不耽误时间的,做事情要讲求效率和策略。

我希望同学们在我的带领下不仅学会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事的缜密思维和流程的可操作性设计,做事能力越来越强,不是学到什么手艺,最起码这种认真做事的态度和科学的思考习惯要学会,以后进入社会就会用得上,最关键的是好习惯,黄校长说过:“好习惯,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