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3年5月23日 高考百日冲刺 15天 随笔 蔡雁撰稿  

2013-05-25 16:14:19|  分类: 2010级高考百日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晴

高考百日冲刺 15天   随笔  蔡雁撰稿

 

十五天,三百六十个小时,二个星期,除去三次模拟考,一次全真考,再出去毕业照,毕业典礼的时间,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呢?这个式子有点复杂,可我们还是清楚的。

记得老班说过接下来的两个人重要时间就是十五和七了,十五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八十五天都过去了,十五天还久吗?短?仅有十五天了啊!十五天,我们会发生什么?十五天,可以发生什么?其实,我认为十五天的时间,我们可以抓住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不要忽视基础,更不要轻视基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忽视基础,这两次的模拟考,我是深有感触。语文五题选择题有十五分,也只能对两题。就这样,比同学低了六分。古诗默写再错点,就把语文差距变成了十分。

至于数学呢?基础填空要求五十分,可总会因为粗心计算等原因丢掉十分左右。原来送给我们的分,我们也都大意错失了。英语也只能靠平时的单词,短语和句型等积累了。一场考试下来,我们总会丢掉二十分,在江苏省的艺术生中,低了二十分,意味着我们会被某某大学拒之门外。

十五天了,仅有十五天了,我们要抓紧时间为我们的高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十五天,我们不仅要加强基础训练,更要巩固中档知识,高考不仅是知识的考验,更是心理的考验。

语文老师说我们班的心理比哪个班都好,我也有这个感觉(嘻嘻)。四节语文课,我们听了李国恒,李璧君,许晨,王磊和小鸟的才艺表演,整个班级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紧张的高考冲刺氛围中,我们仍能找到属于我们致远二十六班独特的放松方法……

十五天后,高考后……我们何去何从?

毕业后,同学们还会再相遇吗?相遇后还会记得对方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会记得致远二十六班的每个同学,只因有你陪伴我们走完高三这段艰辛的旅程。

高三虽苦,可是有你相伴……

致远二十六,你是我们永远的归属!

                                                                           撰稿人:蔡雁

                                                                         文字录入:许晨

 

衡水中学学生警言

1、高考不只是高考,更是一种生活。

2、人生如路,须从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3、不用从任何人身上去寻找信仰,每一分每一秒你的唯一目标就是让自己变的更加强大!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办法就是解决问题。

4、让行动带动状态。状态不好的时候不妨去试一下,早操第一个到位,中午第一个到位,第一个吃完饭回教室学习,第一个进入状态……

5、最后的时刻,加强训练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内心阳光的人,意义重大。

6、心如止水,静水流深,当你真的努力去做的时候,你会爱上这种状态,这将会是在奋斗过程中的一种享受。

7、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看似很俗,但走进内心,就会支撑自我。

 

2013年5月23日   高考百日冲刺 15天   随笔  蔡雁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5.23高考倒计时15天——倒计时

2013年5月23日   高考百日冲刺 15天   随笔  蔡雁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年5月23日   高考百日冲刺 15天   随笔  蔡雁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