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2013-03-05 23:28:14|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前些天我就一直在考虑学生之间的师徒结对工作了,这几天也在逐步的落实,首先将需要帮带的同学的成绩打印出来,进行分析,分给各个帮带老师。为了最先限度的利用好学生之间的传帮带作用,也就是“兵教兵”,我还是决定出台学生之间的师徒结对协议。

将协议打印好,发给他们,师徒共同签字,之后按手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明确帮带结对,更严肃更正规。

因为之前我搞过,所以也担心此次的帮带流于形式,既然有顾虑就要思考如何解除顾虑。

经过思考,我开始实施我的计划。

首先在班级宣传同学之间的师徒结对的意义:1、老师的工作量太大,特别是我带两个美术班的课,课务重,不能够很好的对我们的同学进行辅导。而班级不乏有数学优秀的同学,又是朝夕相处,问起来也方便;2、同学之间讲解数学题目比较仔细,而且也比较容易沟通;3、相互交流的时间比较宽裕,每一个课间都可以,效率会更高。

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后,我收上来,把他们叫到我们的教学楼前的高考倒计时牌前,我所带的两个班级正好在高三教学楼的一楼,我们的教室前就是整个年级的高考倒计时牌子。我给他们开了一个短会,再一次强调师徒结对的意义,要将这一项措施落到实处,不能够流于形式。

我先让他们师徒一起到我这里按手印,我拿着印泥和协议,他们就在我的手上按手印,而且就在这高考倒计时牌前,我也做了他们的见证人。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协议文件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宋雪,李月组合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朱化化,邵东梅组合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林静,邵东梅组合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刘琼枝,黄国源组合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周晶,丁毅组合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学生师徒结对签字按手印——张娜,马燕组合

之后,我开始开会。

我告诉他们,徒弟可以先买一杯奶茶或者一根烤肠给师傅上上供,以表示真心,当师傅的不能光接受徒弟的东西而不干事,你要真真正正的帮助徒弟提高数学成绩。每一个课间都可以,徒弟又不会做的,上课听不懂的,都可以在课间的时候主动的找到师傅,师傅耐心的讲解,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直到将徒弟讲明白为止。不要出现讲一遍听不懂就说“你真笨”,记得以前听过一个笑话,一个小学三年级的老师在黑板上讲一个问题讲了三遍,有一个学生都没有听懂,后来这个老师生气了,说:“你真笨!”可谁知,这个学生反过来说:“你才笨呢,一个问题讲了三遍都没有把我讲明白!”真的是值得反思呀。

我向他们强调了帮带的具体细节和实际的可操作的方案,希望他们的帮带落到实处。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敏行(27)班  自习课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致远(26)班、高三敏行(27)班同学师徒结对统计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高三致远(26)班帮带安排表 

本周定为课间强化周,也就是要求学生在课间的时候不要到处乱跑,因为很多的安全事故都是在课间发生的。我要求同学们下课后要去厕所就立刻去,要么就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看书,或者到师傅那里问问上节课没有听懂的题目,或者简单的闭目养神一会,但不是要到处乱跑,这样既可以避免安全隐患,也可以让自己有所收获。

我把所有的课间都给了数学,因为对于艺术生来说,数学真的是有难度的,仅凭课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希望通过大量的课余时间加强,而且同学与同学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课余时间,因为大家在课堂上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而课余时间的长短就不一样了,而是因人而异。我反复的强调,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熬夜,白天的效率才是最最重要的。

希望我的这些想法能够对学生有些许帮助,真的希望我们的同学之间的师徒结对能够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我们的成绩蒸蒸日上。

我有这个信心,毕竟我们的总盘子是最大的。

我期待着!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致远(26)班 课间研讨(时国媛和段夫庆)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5高三致远(26)班 课间研讨(种颖和方玉楼)

高考百日冲刺 94天   学生师徒结对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