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卫生大扫除  

2013-12-05 10:11:50|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生大扫除

专业课结束,画室一片狼藉,按照惯例,我们的专业教师要移交给下一届的高三艺术生,首先把教室进行整理,需要卫生大扫除,我们班级负责的画室是五、六两个画室和靠近的男厕所,打扫的时间是下午的三四节课,学生很诧异,竟然两节课的时间。学生不理解,要知道画室教室很难打扫,几乎看不见地面本来的颜色,而且物品很多,都需要清理。

我在教室做了初步的安排,把任务分到各个小组,由他们组长负责,把人员分成:垃圾清理组,供水组,洗刷组,冲水组,墙壁清理组,物品摆放组,走廊清理组,检查组等。我把一些细节做了详细的强调,特别是地面,墙壁,都需要刷洗,需要大量的水,所以水一定要供应上,供水组应该是很忙的。

我整个过程中都亲历亲为,始终在旁边,帮助他们打扫。我看到这些同学平日里不怎么劳动,最基本的卫生打扫还是不熟练,我指导他们卫生打扫的流程:

1、  将物品摆放好,不用的归为垃圾,全部扔掉,由垃圾清理组清理;

2、  物品摆放组将还有用的物品摆放在一个拐角;

3、  冲水组提水冲水;

4、  洗刷组洗刷,技巧是几个人排成一排,每人负责30多公分,一次性过去就可以了。

5、  墙壁清理组和洗刷组同时完成墙壁清洗;

6、  冲水组再次冲水,洗刷组赶水,将水赶出教室;

7、  物品摆放组将物品摆放到已经冲洗好的地方,尽量靠近墙角;

8、  走廊清理组最后清理走廊,包括赶水,冲洗;

9、  卫生打扫结束后将卫生工具全部带回班级,各小组组长留下来扫尾,检查组班长和卫生班长做最后的检查。

 

画室教室实在是太脏了,洗刷组弄出来的水全是黑色的,画室的地板露出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很兴奋,终于看见画室的地面了。

 

 

厕所的冲洗比较简单,因为用水比较方便。

在最后的检查通过后,检查组最后撤回,卫生大扫除结束。

卫生大扫除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