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专业结束,开始新的征程  

2013-12-04 23:32:29|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业结束,开始新的征程

扬州省统考结束,我们全体美术班的师生修正了一天半,今天下午4:00开学了,我准时到达办公室开班主任会议,学生4:30到班级,我也准时出现在班级,给学生一个感觉,就是文化课正式开始了,我们即踏入新的征程。

首先组织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班级卫生打扫,没有具体的安排值日生,也就是全班同学齐动手,摆凳子的,到底的,打水洒水的,拖地的,倒垃圾的,擦玻璃的,整理卫生工具的等等,很顺利,因为之前我们经常进行大扫除,学生很熟悉,没有必要大费周折,况且今天是开学来的第一天,只是进行简单的打扫,而且之前我们上专业课之前对班级已经进行过卫生大扫除,所以还是很干净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周都会有卫生大扫除的时间,所以有的是时间,今天最主要的工作是对学习和常规上的一些要求,以及一些常态的工作要求需要再一次的强调。

我重点强调了手机,卫生,迟到,宿舍,升旗,跑操等常规工作,而且制定了一些处罚措施,只对事不对人,在文化的学习上,我再一次强调江苏省今天七月份对于艺术考生文化素质的要求提升的文件,再一次提醒同学们今年江苏省的艺术生的文化本科线一定会上升,希望同学们加强文化的学习,全身心的投入到文化的学习中去。

为了真正的尽快的投入到文化的学习中去,我再一次简单的提出了第一次市统测的情况,没有进行具体的分析,这需要专门的时间来分析,我重点传递的信息是之前我们制定的关于重大考试的奖励措施一定会兑现,主要是奖励,我当场拿出200元钱给生活委员,作为第一次市统测的奖励,其他不够的由班费补充,主要原因是这次考试我所带的数学学科没有完成目标,但总体考得不错的,否则的话,所有的奖金都会有我个人承担,这就是规则,同时我也强调了马上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一次月考,进阶是第二次市统测,我们还会继续执行这一传统的奖励措施,奖励先进,激励后劲。我将之前我们的《高三终极(16)班  期中、期末、统测 考试奖励细则》文件,让学习委员洪尚书核算奖金和常规考核中关于文化的得分,我们择日兑现,并告知同学们自己查看自己的成绩,各小组查看自己小组的成绩,我也已经将成绩打印出来,各个小组的组长人手一份,便于小组成员查阅,也便于组长分析,并择日与班级奖金一起兑现我们当初的挑应战所下的挑战应战的条件。

在接下来的班级常规管理中将会更加的严厉,继续延续我们因专业而暂时停下来的数字化常规素质考核,并严格执行我们之前的传统规则。关于规则,我也简单的对一些学生敏感的细则做了解释,比如对于迟到的担当,对于宿舍出问题后的责任,对于霸王假的规则的确定等。

接下来我有找了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上的交流:

1、学习委员洪尚书。(1)尽快核算第一次市统测的奖金和常规考核得分;(2)接下来的考试中第一时间关注成绩,第一时间核算常规考核得分;(3)将各个小组的奖状进行升级处理(之前我们有文件专门针对于小组奖状的升级:5张奖状升级为一个小红旗,五个小红旗升级为一个奖杯)。只是弄下来的奖状不再放在各个小组的下方的瓷砖上,因为放在那里,班级的同学走来走去,荣誉弄掉或者弄坏,而是放在班级后面的荣誉墙的下方专门开辟的一块区域,这样一来各个小组的奖状就可以相对的集中,而且对比明显,可以增强各个小组的荣誉感和竞争意识。

2、班长杨子键。(1)对班级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监督;(2)构思创意性的班级管理意见;(3)落实班级制度和学校工作上做到敏行;(4)班级前面的脸盆随时要换清水,黑板和讲桌要保持清洁,做好监督,这是班级的形象工程,一定要做好。

3、卫生班长唐稳。(1)每天第一时间督查卫生工作;(2)及时添置卫生工具,并摆放整齐;(3)倒垃圾要及时,垃圾桶要常刷洗,保持清洁;(4)注意班级卫生死角。

4、三个学科助理袁晶晶,陈雨贤,孙佳琪。(1)每一个关键时间点任务的布置与指令的下达;(2)掌握老师的联系方式,无论在校内还是放学后,有问题要及时与教师沟通,教师也能很方便地找到你;(3)熟悉教师的办公地点、课程表和其他工作安排以及活动规律,知道在什么时间和地点能够找到老师;(4)负责课前准备工作。预备铃响之后,站起来在教室里巡视,检查同学的书本等用品,提醒同学不要说话。按照各科教师的要求,充分利用两分钟准备时间,比如朗读、背书、默写、预复习、检查作业,等等。具体事宜,与科任教师商量后确定;确保 科任教师走进课堂时,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同学们的心已经定下来,进入了这节课的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有所期待。这样,科任教师走进教室,就可以立即开始教学活动。我们要求——决不能让科任教师来维持课堂纪律。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能够让班级在最短的时间内走上正轨,班级步入自动化管理阶段,高效管理,同学们尽快进入状态。

专业结束,开始新的征程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