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2013-12-28 23:57:13|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晴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今天距离市统测还有19天,大部分同学学习的热情逐渐高涨,也在充分的利用课间的时间讨论问题,师徒结对的双方在解决这几天的问题。这些天,各个学科考试比较多,几乎是天天考,以考代练,每天都有大量的题目。

班级里面也拉起了横幅“高三终极(16)班  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教室的前面上方是“拼搏  坚持 知道成功  九月  让我们一起上大学!”希望这种氛围能够让同学们时刻不忘珍惜时间,奋力拼搏,争取让自己的成绩尽快的提升。作为班主任,我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各种手段让同学们一次次的掀起学习的浪潮,高三,拼搏着,快乐着,温馨着,痛苦着,幸福着!高三的这种奋战的经历将让我们永远难忘,也是一次次的让自己的心智得以升华。

记得我曾经为奋战高考的学子们写下这样一段话:

奋战高考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丢掉任何杂念,战胜一切恐惧,忘掉所有的疲劳,咬紧牙,沉住气。你们所有的时间,都要在备战中度过。吃饭,仅仅是为了积聚能量;睡觉,仅仅是为了恢复体力。除此以外,更无任何意义。所有的意念,只集中在一点上,那就是高考!

在你们漫长的一生中,那三天也短到仅有七十二小时。你们生命中遭遇的战斗,远远不止这一次考试。但是,那又怎么样?此刻,这才是你唯一的战场。唯有经过这样的洗礼,你才算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学生——这是你们不可逃避的命运!

物竞天择,你们是硕果仅存的骄傲。看一看你的周围,想一想你曾经的同学,有多少人在你们前面黯然出局,而你们,已经坚持到现在!

那就继续你们的坚持吧!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划上一个重重的惊叹号!!

你们不需要调试心理,所有心理疏导仅仅是欺骗弱者的谎言!你们只需要去战斗——从醒来到睡去,在梦中也要回忆。让每一分钟都在背诵和解题中度过,你就没有任何机会叹息,也没有任何机会疲倦。

我们的信念是,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到了最后也不能放弃。喝彩总是留给战胜自己的人,只有战胜了自己,才有可能战胜别人!要从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这就是高考,这就是你们成人以后的第一次考试。改变命运不是从提高你们的分数开始,而是从改变你们的态度开始!

在这里我奉劝那些为了家人的面子而不好意思回家,坚持着在学校里混到最后的同学,你们的这种想法是完全不正确的,要知道,你们是年轻人,是有血有肉的年轻人,在这里混日子,被人认为是可有可无的空气是多么的悲哀,这是丢了我们年轻人的脸,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任,是对自己的亵渎。另外,你们在这里混日子,原本仅存的一点点年轻人的血性会在这浑浑噩噩中消磨殆尽。还记得王校长在百日冲刺大会上的发言吗?“没有当过兵的人,不曾体会到营盘里磨练的那份不屈的刚毅,没有经历高三的人,不会体会到高三生活里练就的那份坚定和执着。”

同学们,不要再去关心能否考上,你们要做的,就是无休止的复习,复习,再复习!复习到进考场的前一秒钟,只有这样义无反顾的人,才有资格获得上帝的垂青。

哪怕以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我们也要写出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不管你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不管你有多少次折断过翅膀,相信此刻的你已经不再彷徨。同学们,让我们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坚持到底!让你的生命怒放!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12.28高三终极16班  课堂剪影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12.28高三终极16班  课间剪影——班级前面的冲刺标语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12.28高三终极16班  课间剪影——高秋涵在钻研

 

冲刺第二次市统测  班级剪影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