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聆听全国知名班主任陈宇老师报告会  

2013-12-12 22:54:32|  分类: 教育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聆听全国知名班主任陈宇老师报告会

    今天,淮安市七校协作体班主任论坛早我校如期召开,接到通知,我们学校的所有班主任都参会,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盛会。淮安市教育教学协作体已经成立好几年了,前几年七校在教学上搞得活动可谓是轰轰烈烈。课堂教学观摩,课堂教学研讨会,高考分析会,市统测分析会等等,卓有成效,也得到了淮安市教育局的一致认可。

    现如今,这一协作体的交流范围又扩大了,今天是首届班主任论坛,上午的议程是各个学校选送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班主任演讲比赛,由各个学校的校长、领导担任评委,评选出奖次。最后由我校常务副校长,七校协作体的秘书长,黄亚明先生作点评,点评的很精彩。

最让我感觉到难忘,惊喜,收获慢慢的是下午的议程,聆听全国知名班主任陈宇的报告会。

说真的,对于陈宇老师,我在三年前早已经熟知,那个时候是由我校的谢校长介绍才知道陈老师的博客,从此,“老板老班”这个名字就与我结下了缘,我每天都畅游在老板老班的博客里,一篇一篇的阅读,如饥似渴,终于经过几天的时间,把陈老师的所有的博文都阅读了一遍,受益匪浅,从此,每天上老板老班的博客寻宝是我最快乐的事情。陈老师的很多做法都彰显着教育的智慧,而且陈老师毫无保留都放在了自己的博客里让所有的博友随意阅读,下载,这一点让我很感动。那一篇篇充满着睿智的文字无不渗透着陈老师的教育的理念,他爱生如子,始终活跃在教育的第一线,加上陈老师个人的才华和善于思考的习惯,精采的创意层出不穷。而且陈老师善于思考,每一个教育案例都进行深入的思考,在他的笔下都成了教育最生动的案例,陈老师的深度和高度引领者我们一直前行。

今天下午,陈老师的演讲很精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的班主任们无不顿生敬意,再加上陈老师一贯的幽默,更是让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虽然这些案例我之前在陈老师的博客里都看过,但是现场的聆听还是别有一番感觉在心头的,心中还是那么的激动。

我因为中午出礼去迟了一会,当我在后面找了个座位坐下的时候,陈老师突然停下了演讲,说了一句:“哦,那位老师,我熟悉,经常上我的博客,昨天还留言了,我看见了。”然后接着讲,当时有很多老师都在向后看,其他学校的老师可能不太清楚,陈老师指的是谁,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很多都知道是我,因为他们都知道陈宇老师是我的偶像,经常看老板老班的博客。我当时很激动,我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一个普普通通的班主任,陈老师这样的教育大家能够在这样的场合一下子认出我,真的让我很意外。因为陈老师正在演讲过程中,我也就没有向陈老师招手,以免引起更多的老师关注。演讲结束后,我因为坐在后面,所以只能在后面离开,谢校长正在台上与陈老师交流,看见我,便向陈老师再次提到我,让我无所适从,向陈老师挥了挥手,以表示对他的敬意。后来一起走到艺术楼的大厅的时候,正好在陈老师和谢校长的前面,他们也看到我了,而且谢校长再次向陈老师提到我,我立刻走向前去与陈老师握手,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今天是第一次看见陈老师,而且是第一次与陈老师近距离的接触,很感动。很想与陈老师合张影留作纪念,但是因为当时没有带相机,再加上周围前来听报告的老师和班主任那么多,而且我们学校的黄校长和谢校长也在旁边,我知道他们还会有事情要说,所以只好与陈老师告别,赶往教室上课了。

短暂的相遇,零距离的接触,感受着大家的教育智慧和对教育的执着,我一定会努力的像您学习。我知道陈老师今晚一定会赶往南京,未能前去送行,深表歉意。祝陈老师一路平安!

    今天的盛会收获很大,我会更加的努力,在教育的路上前行着,思考着,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学会积累,学会记录和整理,比如陈老师所讲的主题 《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基本工作方法》,这些真的需要我们去思考,就像陈老师所讲的那样:“我们从来不缺少理念,我们也不缺少对学生爱,我们不缺少敬业精神。我们只是需要方法,缺少方法,是班主任的主要困惑,缺少方法是缺少思考导致的,我们应加强对班主任基本工作方法的研究。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我们需要建立“班主任思维”, 像职业班主任那样去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