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单招风波  

2013-01-02 15:34:05|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招风波

 这几天总有同学向我提起单招的事情,而且关于单招,自省统考结束后一直持续不断。

所谓单招,就是符合国家独立自主招生的艺术类院校在江苏省设立考点,进行独自招生考试,他们对江苏省的考生有自己独特的要求。一般来说都是对专业要求较高,对文化要求较低。所以很多同学对于单招还是很热衷的。

但是单招也是一把双刃剑,考好了,拿到专业合格证书,剩下的就是好好的学习文化,符合单招院校对于文化的最低要求即可;考不好,单招的希望就没有戏了。

现在很多同学对此也比较矛盾,一方面担心自己的省统考成绩不理想,文化又不好,考取本科的希望不大,一方面又担心如果参加单招培训,就会耽误文化的学习,文化成绩也就很难提升了,这时候一切就寄希望与单招,而单招能不能过关,又是未知数。

我们高三艺术部也有七八百人,什么样的打算的都有,有的不愿意去单招,有的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单招上,有的还在徘徊,有的则是没有主见,盲目跟风。

学校是从大局着想,考虑到那么多的同学提出来要单招,就组织学生进行单招培训,不愿意参加单招培训的他则是留下来合班上课。部分参加单招培训的同学去了两次就回来了,不愿意再去,担心自己的文化而愿意留下来学习文化;部分同学则是不信任学校的单招培训,选择在外面参加培训。

目前外面有很多人组织单招培训,就是抓住同学们现在时期的矛盾心理,大肆渲染单招,很多同学则是被吸引了,宁愿花钱到外面参加培训也不愿意在学校培训。

说真的,现在这个时候是同学们最为矛盾的时期,也正直文化最为关键的时刻,所以处理不好,会影响以后的学习,这些孩子的文化成绩原本就不好,再意志不坚定,就会毁了自己。

不少家长也被孩子烦得要死,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

学校的意见是市统测前不允许参加单招考试,等市统测以后允许同学们去参加考试,而且只要考三所左右就行了,不要太多,否则是浪费时间和钱。一般来说,考三四家就要花上大几千元,如果在加上单招培训,至少上万元,而这些孩子没有明确的认识和规划,都是在盲目跟风。

这几天也一直接到不少家长的电话,提到想要让孩子去外面参加单招培训和考试,我很无奈,阻止吧,到时候,孩子没有考上大学,可能会怨恨,不阻止吧,现在很多同学和家长对于单招并没有深刻的认识,而是一味的尝试,要知道这种尝试是以文化为代价,到时候,这些孩子的文化成绩很难胜任高考的,去年就有很多同学义无反顾的去参加单招培训,花了一万多元,也没有单招成功,而且还严重的影响了文化的学习,到最后一切都是空,也有的单招即使过了,文化又过不了,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对于家长和同学,我也能够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单招就是想去尝试一把,过与不过都无怨无悔了。但是要知道,高三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旅程,容不得来回实验。那么多的同学都去参加单招考试,到底有多少能够买到船票,都是未知数,而我们的同学则是去赌,义无反顾,学校和班主任在这种情况下一切的说辞都显得那么的苍白。

作为班主任,真的很矛盾。只能为同学们默默的祝福!

单招风波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