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省统考成绩出台  

2013-01-18 14:46:46|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省统考成绩出台

今天晚上,省统考成绩就要出来了,而明天就是第二次市统测,说真的,所有的班主任都很紧张,担心学生如果知道自己的省统考成绩不理想而影响明后两天的考试。

之前我就在班级倡议这两天不要查分,无论考得好与不好,成绩都在那里,第二次市统测就在眼前,而且这次考试确实非常重要,也是淮安市第一次网上阅卷,这次的考试对于自己的能力的考察很重要,学生可以通过这次的考试真实的了解自己,以便于以后调整。但是,学生不这样想,他们所在乎的就是眼前的成绩,说真的,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想,省统考的成绩就是他们的高考成绩,是已经板上钉钉的成绩,他们怎么可能不关注呢?他们想知道也实属正常。

但是,作为班主任,我所考虑的影响:

1、影响着最关键的一次考试,真正的考察自己能力的考试;

2、自己查到了,如果考得好,其他同学会有很大的压力,影响其他同学的心情,如果考得不好,自己的心情也不好,也会影响他人。

所以要求同学不要在班级谈论任何关于省统考成绩的事情,自己如果想查就查。我相信有的同学是能够想的开的,他知道成绩后反而安心了,但是那些对专业的期望值比较高的同学如果成绩一旦不理想,就会影响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心情。

晚上我四节课辅导,所以一直都在班级,时刻关注着同学的情绪。

我知道有几个同学已经查到了自己的成绩,但是他们不敢在班级一轮,我也与班长一直在交流,让班长也留意,如果有同学在班级提及此事,就及时的制止。

后来,我利用课间的时间到办公室上网查询了成绩,很快每一个同学的成绩都查了出来,而且我做了详细的记录:素描,水粉,总分,省内排名,同分数段人数。

在查分的时候,越查心里越是担心,成绩是出奇的低,基本上都在190分左右,班级最高分是满婷222分,其次是许晨的219分,200分以上的有24人,190分—199分之间的是14人,180分—189分之间的也是14人,180分以下的6人,其中还有一个同学没有达资格线,杨雨豪,138分。得知这个成绩,让我心里很担心,这意味着这个同学没有资格被统招大学录取,也没有资格参加单招,他只能选择高职单招或者上一些技师学院了。

今年的成绩比以往任何一年都低,222分排名是1091名,190分在全省的排名是两万名以内,而全省近五万名考生,可以看得出来今年全省的成绩都不高,而且各个分数段的差距不大,190分到209分这10分之间就是35人,所以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差别,这就意味着将来文化的重要性,文化的拉分要比专业的拉分大的多,文化的差距有可能是四五十分。

纵观我们班级的得分,匹配率不高,200分以上的24个同学中,文化真正好的才8个,而我们班级的前20名的同学的专业都在190分左右。另外,有四个同学的分数低的让我心疼,一个是班长史续锋,才181分,我与他交流的时候也告诉了他,他虽然表面上显得很能够看得开,但是我知道他其实很在乎这个成绩的,我知道他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也暗自伤心流泪,所以我也在旁敲侧击的劝说。我与他交流明天下午告诉学生成绩的时候,让他帮我做部分同学的思想工作,其实我也是在做他的思想工作,让他能够想得开。另外一个是费芝翠,她的成绩更差,没有达本科线,看到她的成绩更是让我伤心,脑海里立刻浮现出2010年的省统考成绩出来的时候,龚慧娟,陈静,许正雅等几个同学的文化是班级的前十名,但是省统考没有达本科线,后来我号召单招的时候,她们没有去单招,结果与本科无缘,龚慧娟和陈静上了专科院校,许正雅至今在哪里,干什么我还不知晓,每次回忆起她们,心里都隐隐的痛。还有两个是朱小书和候雪玲,她们的成绩也没有达线,以前她们都是阳光班的同学,不知什么原因,后来成绩一蹶不振,再也没有上来,但是她们一直在努力,特别是朱小书,学习一直很努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希望她们去努力的单招,给自己保底,争取上一所本科院校,完成自己的心愿。

说真的,今年的大部分同学都需要去单招,而学校目前对于单招并不是很放得开,我觉得这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要知道我们的学生靠统招走本科很难,除非他们的文化非常好,能考260多分,本科的希望才大一些,但是这样的同学又有多少呢?所以,统测后我决定全部放开单招,让同学们都能够拿到几所院校的合格证,给自己保底,我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不能够去试一下,给自己多一份保险。年后回来之后就要真正的努力学习文化了,不管是否拿到单招合格证,都要努力的让自己的文化做到最好,以最理想的文化分毕业,让高中不留遗憾。再说,单招也仅仅是一条出路,既然单招我们尝试了,接下来文化学习就要更加的努力,特别是那些文化相对较好的同学,说不定还能够走省内的统招本科或者三本呢,实在不行就走好一点的专科,总之让自己有学上。

 

真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单招合格,多拿几个合格证,走一所理想的大学。

省统考成绩出台 - 白鹤 - 白鹤草堂

 

省统考成绩出台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