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优胜红旗  

2012-10-10 21:29:51|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优胜红旗

昨天傍晚去教室看晚读,班长也正好去教室,看见我说:“下午刚刚开了各个班级的班长会议,为优胜班级颁发了的流动红旗,马上拿到教室去,嵇主任让在班级好好的宣扬一下, 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争取下次守住这个旗子。”

我说:“好,争取守住它,在班级多向同学们宣扬,要知道一个班级经常获得优秀红旗,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也就不同,他们越来越有激情,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优秀的集体中,这种氛围就是一个气场,一种精神,可以让同学们沿着积极向上的路线走下去,全班同学都会为这份荣誉而骄傲,并不断的努力,让这种氛围继续保持下去,班级也就越来越优秀,班级的优良的班风也就自然形成了。班风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是舆论导向,具体表现在价值观、荣辱观、学习观、生活观。优秀的团队一定是有着正确的价值取向的,知道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这个大是大非问题容不得含糊。如果班级里一个同学做了不好的事,他得到的应该是全班同学有声或无声的谴责,而不是默许甚至是赞同。我希望咱们班级从此走向优秀,你这个班长的功劳可是很大的哦。 ”

说真的,我对班长史续锋的工作很是满意,他做的很好,很多事情我来不及说,他都会在班级及时的向同学们布置、安排、解释,成了我的最为得力的助手。这也是当初我为什么一直坚持选班长要选有正气的班长的原因。所有的班干部中班长一职是最重要的,班长的选择一定要慎之又慎,入选的第一标准就是正派阳光,因为班长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他的存在就是一种影响。

班长的能力是第二位的,而且能力是可以培养的,品德才是第一位的。如果发现班长身上有不良风气,要予以及时撤换,决不能因为这样的同学能力强,需要依仗他的能力为自己做事就重用他,相反,他的能力越强对集体的破坏性就会越大。

我带班以来,一直坚持着这个原则,这一届我的的几个班长都是非常优秀的,都是让我值得骄傲的,比如高一的班长朱念同,高二的班长魏雨,孙德康,史续锋,他们分别是第一、第二、第三任班长,都做的非常好,现在高三的第一任班长依然是史续锋,对于他们的工作我都是十分满意的。

这次我们班级获得了优胜红旗,主要原因是我们班级的常规做的比较好,是经过艺术班的学生会检查,结果是第一名,另外这次周测的成绩也相对不错。

我在班级对这面红旗进行了及时演讲:“同学们,看到了吗?我朝思暮想的红旗终于来了,我们大家一起看看它,咱们班级一直都是非常的漂亮的,温馨而和谐,有了它,我们班级更是增添了无限风采,我希望它能够在我们班级永远飘扬,引领着大家奔赴高考的考场,指引着我们努力的想高考冲刺……”

下午的时候,德育处的常规考核出来了,我们班级获得了整个高三的第一名,而且前五名都是我们艺术部的,这充分体现了前一阶段我们艺术部的努力是有效果的。

我把德育处的常规考核的结果打印出来拿到班级,大力的宣传,开始了即兴演讲:“亲爱的高三致远26班的同学们,德育处的9月份的常规考核结果出来了,我们班级获得了整个高三年级的第一名。”我还没有说完,下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只好中断了演讲,等掌声结束后我继续我的演讲:“结果出来,办公室里面也炸开了锅,大家都在议论,当然咱们班级也成了议论的对象,因为这个第一名是咱们班级,而班主任是我,新马的一个传奇的人物。新马德育处常规考核自去年实施,当时我所带的22班连续两次获得年级第一名,轰动全校,全校的班主任都在议论我的22班,我自然也成了焦点人物,现在咱们班级又是成了焦点。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我想大家承诺过,只要咱们班级获得奖次,我都会奖励大家,一等奖是现金300元,直接向里给同学们,二等奖和三等奖是200元和100元,充当班费,当然这部分钱有一部分来自学校德育处的奖励。这一次结果下来,有不少人在办公室议论,有人说这个月不算数,从十月份开始算,有的人说德育处奖励的钱可能变少了,也可能就直接没有了,因为学校这学期实现了绩效考核,德育处的这部分开支可能没有了,以前大家都知道获奖的还有流动红旗,现在还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已经向大家承诺过,就一定要兑现,刚才我身上的钱不够,就向伍老师借了200元,国恒(班级的生活委员),来,拿去,化成5元的,每人5元,直接发给大家。如果下次获得第一名,我依然还是奖励给大家300元,希望大家努力。如果咱们班级连续五次获得第一名,那我们班级一定会成为整个新马的焦点,到时候陈校长都会到我们班级来参观了,我可以想大家保证,到时候即使他不来我也会邀请他来我们班级的。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还得第一名,我记得看过一个电影,就是《我是第一名》,深刻的感受到第一名的含义,它意味着高度,冠军,是最优秀的,好的,大家有没有信心下次还是第一名?”

同学们的回答很震撼,“有”,我们听了都很舒服。

我就接着说:“其实获得第一名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考核中若果是班主任该做的,我争取做到最好,不拖大家的后腿,该大家做的,大家争取做好。我们高三年级学习是第一位的,但是常规始终是基本的,只要大家做好平时该做的,就行了,不是可以的去做,所以大家还是以学习为重,只要我们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常规上也自然就做的很好了。”

     我历来很看重班级的综合素质,力争优秀,特别是在开学之初,以最快的速度优秀就相当于占据制高点,给学生一个提示,让同学们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当中,对优良的班风建设意义重大,学风自然随即建立,所以有人认为“优秀是被优秀出来的”,我认为很有道理。

    我一直致力于一个优良的班风,给同学们以好的学习氛围,让班级的气场充满正气和阳光,让同学们在高三致远26班生活的快乐幸福和谐!

优胜红旗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