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板报主创小组的班级布置  

2012-09-05 22:59:54|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板报主创小组的班级布置

今天我依然是早早的来到了班级,这些天来我几乎每天的各个时间点都会到班级,有时候需要布置一些班级的事物,有时候也没有事,就是在班级转转,看到一些不好的现象就提一提,偶尔也与同学们说说话。

早上有两位同学迟到,黄晓宇和张政,他们到班级的时间是5:57,而我们要求到班级的时间为5:55,值日班长费芝翠将他们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这也是我们一贯的习惯,对事不对人,而且按照约定他们要对自己进行一个自我惩戒,捐献一元钱进入班费,是对自己的一份担当,也是对其他同学一个提醒,事情办完之后就在自己的名字后面打勾,以示担当,其他同学就可以知道他们今天迟到了并为之进行了担当。

我到现在一直没有将班级常规管理细则出台,就是给他们一个适应期,但是我一直在提醒他们,我会在近期出台公约和细则,不停的在班级吹风,目的就是让他们实现对细则由一个初步的了解,到了真正的公布细则的时候不至于惊讶。

班级的其他的一些相关的细则我也在陆陆续续的出台,目前为止已经出台了个人区域卫生检查细则和桌椅摆放考核细则,作业上交和完成情况考核细则。昨天在班级进行了第一次招标,就是班级专项事物的招标,比如:电子档案管理员,桌椅摆放监察员和个人区域卫生监察员,班级植物养护员,班级摄像、摄影师,板报主创小组。

我将标书张贴在班级的后黑板上并作了简单的解释,因为以前我曾经给同学们讲过,班长也在班级做了相关的解释工作,所以这一次并没有浪费多少时间,同学们报名还是很积极的。记得当时报名电子档案管理员的就有三位同学,他们分别是刘巨帅,陈金坤,许晨,我把他们几个同时交到外面,对他们说:“你们几个同时都报了咱们班级的电子档案管理员这一职位,但是这一职位只需要一位同学,你们看怎么办呢?其实你们几个都可以,既然报了,颜老师肯定相信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能够做好,但是规则如此,我们只需要一位。要不你们商量一下?”陈金坤说:“要不咱们剪刀石头布吧,这样公平。”后来他们真的剪刀石头布了,结果是陈金坤赢了,就这样陈金坤成了我们班级的电子档案管理员,他们都没有意见,毕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苏玉娟投标班级摄像、摄影师,满婷投标班级植物养护员。人数最多的就是班级海报主创小组,有八人,而我们需要6—7人,这其中正好有团支书沈洁,还有苏玉娟,因为苏玉娟已经是班级的摄像、摄影师了,所以班级海报主创小组正好6人,沈洁以团支书的身份领导她们。其中满婷也参加了,她同时还是班级的植物养护员,我将这一情况说出来的时候,她向我强调这不影响工作,我很感动。同时我也向她强调在班级担任多个职位的时候,分数并不是累加的,而是取最高分,她表示很乐意。我从她的说话中知道她并不在乎奖赏分数,而是从内心里喜欢这个活动,喜欢做这样的事情,这让我真的很是欣慰。

我把她们几个叫到外面,对她们进行了一次指导,因为以后班级的黑板报,环境建设等都是他们的职责。

中午的时候,我在班级强调尽快将班级的布置做好,因为几天后我们级部的所有班主任就要来我们班级参观了。这一点我与同学们说过我以前带班的时候,班级经常被选作某项工作的示范班级,这对新学期的班级班风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让同学们有一种集体荣誉感,尽快的融入到班级中来。

中午的时候,沈洁打电话告诉我说:“颜老师,我和刘文想下午请一下专业课假,下午要出黑板报,因为时间紧张,必须要尽快的做好,请您帮我们向专业老师请一下假。”

这又让我很感动,记得在暑假补课期间,我们也在着手布置班级,当时就是沈洁做的剪纸,很漂亮,有创意,现在她当仁不让的承担了这份工作,带领属于她的团队开始了班级布置。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同学,李壁君,她也想班长提过,她提出我们班级的板块有点死板,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想让这些板块变得活起来。她,给我最初的印象是,正直,热心班级事务,她与以前班级的韩梦雨十分像,很漂亮的一个女生,我对她的印象一直很好。

 

上午的时候,嵇主任带领我们所有的班主任去男生宿舍进行了一次检查,发现除了臧广成的体育班和候传喜的班级的宿舍比较好以外,其他宿舍都有不同程度的不符合要求。我们班级的两个宿舍更是不好,因为在这之前我虽然在班级强调过,但是一直都没有进行过落实,所以他们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我当机立断,进班级对此事进行了一次通报,口气是十分严肃的,要求所有的住校生在中午利用午休的时间会宿舍进行整理,并强调了相关的细节,比如:卫生洁具的摆放,洗漱用品的摆放,床上的被子、衣物如何叠,创下的鞋子如何摆放等等。

中午的时候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没有在午休的时候去宿舍现场指挥,而是等到了中自习的时候,我到宿舍区检查。依然是不满意,还是有不少的同学乱挂东西,创下的鞋子的摆放也不整齐。于是决定让住校生再次会宿舍进行整理。因为我知道现在是学校检查,如果在这样的事情上不认真过问,以后再强调,再要求就来不及了。于是,我带着他们现场指导,正好邻居班级的伍老师也在检查、提要求,于是一起进行现场指导。

后来我又冒着小雨两盆我亲自栽种的花,让室长摆放在宿舍的桌子上,就会使的宿舍增添不少生机。

 

下午,沈洁、刘文、蔡雁、季倩倩她们在教室里出黑板报,我将两盆花交给两位宿舍室长后就直接去了山城市场,这一次去主要是购买席卡,关于席卡,我早就有所设想,一直没有时间落实。

很多的同学上课的时候把书都放在了桌面上,整个书桌都是书,有的还摞的很高,很不利于学习,有些同学就会低着头做小动作,而老师很难看见,因为书摞的很高。我早就在班级要求上什么课,桌面上就放什么书,其他的书都放在下面,但是同学们一直都做的不好,我想通过在桌面上放置席卡来让同学们刻意的减少桌面上的书,再说,在这样的新班级刚刚组建的时候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好处,就是让老师们很方便的任清楚同学,有利于老师的课堂教学,特别是课堂提问。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