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美术生第一次统考 校内高考培训  

2012-06-05 18:30:07|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术生第一次统考   校内高考培训

    经过了一个长长学习阶段,同学们都感觉很疲惫,大家也都想放假了,学校一直坚持到了高考一起放假,上午学生正常上课,下午进行美术统考,这也是我们2010级美术生第一次学校组织统一考试,也是一次大比武,对学生这几个月的专业学习进行一次摸底,正好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本次考试的成绩很是重要,很多的老师和班主任都会结合月考和期末考试来综合的衡量一个同学的综合实力。学生很重视,上午大课间的时候,就有很多的同学已经把工具准备好了。

    午饭后我们美术班的班主任去布置考场,就在学校的餐厅,这里也是最好的地方,因为这里比较大,也最适合美术生的统测。时间很是紧张,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布置好考场,学生就直接进了考场,我们紧接着监考。

    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同学们真的很重视这次统测,画得很投入,今天天气很沉闷,可能因为快要下雨的缘故吧,闷热的很,但是同学们完全没有顾及天热,所有的心思都在画画上。我们美术监考不像文化监考那样累,因为美术的考试,是允许他们相互看一看的,也允许他们后退看看自己的画,也可以看看周围同学画得,只要不随意走动,不在别人的画上动笔,不带参考书和资料即可,一般不存在作弊,因为看见别人画的再好,自己也学不来,毕竟画画时要自己画得,所以我们是个班主任监考也就相对轻松了许多,只不过就是时间长,要三个小时。

    在他们画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也四处走走看看同学们画得情况,毕竟不是第一年带美术生了,对于美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因为我们也经历过多次监考。我用目光搜索着我们班级的同学,看看他们画得情况,感慨很多。很多同学画得画明显的变形,线条的表现力不够,明暗的度不够,有的同学大关系都没有把握好,构图明显不匀称。本次考试的内容是半身人物素描,还不含手,相对还是简单的。我看了很多同学的画,也有不少画得不错的,也有部分同学的画明显的不对,因为看得多了,也就很明显。比如我看到的我们班级的同学画得还不错的有申旺,魏雨,画得不怎好的有刘雨,戴书冬。当然我也就是看到部分。也许是我没有专业的眼光,看不懂,也许是他们画得不够用心,平时的学习投入程度不够。后来专业老师丛老师来看看,我们都看到了刘雨的画,就小声的说了说。丛老师提到刘雨学习太懒,钻研的精神欠缺,我也向丛老师介绍了她的文化情况,希望她以后能够迅速的提高。与丛老师的简短的聊天,让我感觉到我与专业老师交流的很不够,以后我会经常的到画室那边去看看,多了解了解我们班级的同学的专业学习情况,以便于在这边对症下药,给予鼓励和指点,让同学们的专业能够快速的提高,毕竟距离省统考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再说现在水粉还都没有学,所以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美术生第一次统考   校内高考培训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6.5新马2010级 美术生第一次统测1

美术生第一次统考   校内高考培训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6.5新马2010级 美术生第一次统测2

 

    时间到了,收完试卷我们立刻赶往五楼参加高考监考的校内培训,由学校的教务主任丁主任和黄校长主讲,将近几年我校高考、中考、小高考见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再一起提起,进一步强化高考监考的责任意识。高考的监考不需要创新,只需要按部就班,最终的就是重视,只要重视,一般不会有问题。

    总体来说,只要在以下几个细节做好了,就应该能够避免错误:

1、  守时。一定要有提前量,不管是培训还是监考都必须要提前,一般要尽量的提前半个小时以上。千万不要大意,谁能够预测途中不耽误时间呢。

2、  培训考试一定要认真。按照省里的要求,考试一定要在95分以上方可参加高考的监考,所以不要大意,一定要好好的考试,及时在培训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也要好好的考试。因为这种考试都在资料里能够找的到,实在不行前后相互看看也能够完成。但是为了万无一失,还是认真参加培训的好,说不定哪年在一些细节上会有变化,所以不要犯经验主义错误。

3、  启封试卷袋。一定要小心,不要将内层的舌头割破或损坏,否则就是出问题。可以先用手指翘翘,看是否是外层的舌头,确定了以后再用小刀启封。

4、  分发试卷。在分发之前一定要先数清楚分数,查看试卷的质量,以防有问题试卷。一定要看清楚学生的类型,小心分发,不要太快,因为时间是足够的。

5、  粘贴条形码。务必要细心和对每一个同学的桌贴和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另外在看学生的试卷上写的姓名是否与这两者一直,确保粘贴正确,不要太快,因为一旦粘贴错误,在撕下来就不容易。即使有个别是粘贴错误了,也要小心的撕下来,只要小心还是能够撕下来的。最后在考场情况记录表上粘贴缺考或者空考考生的条形码的时候一定要粘贴正确位置。

6、  收试卷。一定要小心,一张张的收,不要着急,因为这个时候的学生是不允许离开考场的,时间是足够的。另外注意,草稿纸和试卷、答题卡都是要收上来的,收完之后一定要数,核查数量无比正确,和搭档确认正确后整理考场,锁门离开考场,一起径直前往考务办公室。

7、  装订试卷。一定要在审核人审核正确的情况,在审核人的监督和帮助下装订试卷,签字离开。

8、  不懂就问。在不懂的时候就问场外的巡视人员,不要先斩后奏。如有突发事件,务必第一时间与场外巡视人员联系,由他们来解决。

9、  分清主次。一定知道自己是主监考还是副监考。如果你是主监考,一定要细心再细心,因为很多的事情都需要你来做。如果你是副监考,你就不要擅做主张,一切关键的不走都交给主监考来做,你要做的就是拿拿试卷和其他的物品,千万不要积极的去做你不该做的。

10、              一切行动听指挥。现在的高考几乎是不需要我们监考老师说什么话的,一切都按照广播里面的指示去做,不要创新,广播里面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11、              遵守原则。监考过程中不要长时间的坐着或者站在某一个考生的身边,也不要看考生答题。不需要说话,只需偶尔和主监考前后调换位置。遇见学生的行为反常也不要大惊小怪,实在不行的进行善意的提醒,要注意语言和口吻,一定要温和。要知道这是高考,学生也不容易,这涉及到他自己的命运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没有证据的决不可妄下结论。

    总之,高考监考需要的是细心和耐力,只要我们思想上重视,就不会出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