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期中考试颁奖  

2012-05-03 23:16:08|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中考试颁奖

    期中考试的成绩早已经出来,我早就打印张贴与班级,年级的总的成绩分析也于昨天出来,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较好。简单的分析一下:

    语数外的均分在美术班的排名还算可以,语文第5名,数学第4名,英语第2名,各科的均分差距不大,语文也就是0.5的差距,数学和英语均超均分,从均分上看,最为突出的是英语。可以说,期中考试的冲刺期间,英语老师抓得很严,也很负责任,不管在课堂还是课下,只要班级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她都会第一时间与我交流,我也积极的配合她解决相关问题。英语老师是我们班级的三个任课老师中最为年轻的一位老师,她的责任心很强,一直把心思放在提高学生的成绩上。班级有部分同学数学非常好,但是英语都非常差,她甚为着急,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成绩,但是他们还不领情,有时还与她顶撞,英语老师为此忍受了很多的无奈,也多次与我交流,我深知张老师的用心,而为丁毅,李岩,陈伟豪,沈琛,胡磊,陆事成等他们的英语感到遗憾,他们不是不聪明,就是不用心,特别是李岩、陆事成和丁毅他们是极为不用心,还对老师不礼貌,为此我做过他们的思想工作,班级也通过一些规则来约束他们的行为,但是因为他们积习太久,英语拉的的太多,成绩一时很难上来,张老师更是很着急。我真心的希望这些同学能够理解,及时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成绩。要知道,偏科特别是严重偏科的同学在高考中是不占优势的。另外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知识的尊重,更体现着一个人的品质和素质。

    语文老师宋老师是我们学校德高望重的老师,年龄已经五十多岁了,工作还是那么的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关爱着每一个同学,她对学生就像自己孩子一样,用无限的宽容和关爱对带着班级的每一个同学。

    对于数学,我们的目标是美术班前三名,但是本次有些遗憾,与2班相比仅差0.1分,与目标失之交臂。我们班级的数学我最了解,数学拔尖的同学太少,而且不稳定,且数学好的同学基本上都偏科,这是最忌讳的。他们的学习素质不够,没有统筹考虑自己的三门学科的均衡,没有远大的目标和志向,而且很多都是性格上不健全,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又有那么一大批,着实让人无奈,他们学习意识淡薄,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缺少远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

    从本次考试的结果来看,充分的印证了语数外三门成绩均衡的重要性,比如,韩云香,韩梦雨,史续峰,杨丹丹,任婷,申旺,许卫,蔡延强,范重庆,吴龙航,这十位同学是本次考试的前十名,他们三科的成绩比较均衡,而且学习习惯一项很好,成绩的取得自然在意料之中了。

    从达线上看,本次考试230分以上达线48人,位居美术班第二名,这个成绩的取得是不容易的,我们班级的实力在美术班中不是最好的,28班和29班一直都在我们之上,本次考试能够超过29班,主要归功于三门的匹配率,也就是说,三科要均衡,才能匹配率高,综合成绩才能好,这也是我一直给同学们强调的,2深刻认识到这一点的同学就都会注意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均衡,强项更强,更重要的是补差,但是遗憾的是还是有部分同学没有能够很好处理好,比如,黄国源,臧璇,陈晨,丁毅,李岩,卓子恒,徐广全,植春娇,方玉楼,孙德康等,如果还不注意的话,今后在大考乃至最终的高考中都会吃亏的。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2期中考试成绩分析——均分情况分析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2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今天是班会课,学习委员徐广全早已经将分数算好,常规考核的分数也核算完毕,按照“追梦(22)班期中期末大考奖励细则”将奖金和算好并准备好零钱,我也早已经将成绩分析好,将要表扬的个人和小组团体的荣誉证书打印好,分门别类的放好。班会课的时候,由班长组织,学习委员主持颁奖,轰轰烈烈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语数外综合小组前三名组长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语文单科前三名组长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英语单科前三名组长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数学单科前三名组长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2期中考试奖状——语文单科班级前三名:史续峰,乐康,任婷,于麒麟,蔡媛媛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2期中考试奖状——英语单科班级前三名:杨丹丹,韩梦雨,任婷,洪仕芳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语数外综合第4——10名:杨丹丹,任婷,申旺,许卫,蔡延强,范重庆,吴龙航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2期中考试奖状——数学单科班级前三名:方玉楼,卓子恒,丁毅 

期中考试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5.1期中考试奖状——语数外综合前三名:韩云香,韩梦雨,史续峰

    他们小组之间的挑战结果,也早已经揭晓,这一项就不用我来操心了,他们自己就准备了,有的赢的小组赢得了物质,比如奶茶,鸡腿等,有的赢得了现金,还有的小组因为挑战成功赢得了对方小组的贡品,再加上自己小组内部的获得班级奖金的奖金,利用中午的时间去学校对面的小饭店聚餐庆功了。

    期中考试就这样结束了,有人欣喜,有人遗憾;有人赢得了奖金或者奖品,有人输掉了现金或者要给人买东西……这些都实属正常,也是一种担当。

    我所希望的是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考试中成功者总结经验,不要骄傲自满,失败者吸取教训,再接再厉,创造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