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近况  

2012-04-21 23:03:52|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近况

    这些天来一直处于冲刺期中考试状态,各科的模拟试卷接连不断,我们艺术班的文化课基本上都在商务,下午除了周三和周五以外几乎都是上专业,所以我们很多的事情都要在上午解决,否则很难找到学生。艺术那边的要求也很严个,比如,有的画室迟到一次罚款10元到50元不等,没有办法,我们学校的专业是承包给私人的,人家怎么管理我们学校基本上不干涉,作为班主任我所作的就是做好文化和专业的协调工作,解决时间的冲突和班级学生的突发事件等。我也时常到画室那边去看看同学们画得怎么样,与专业老师交流一下,比如文化成绩较好的学生,他们的专业怎么样,文化成绩较差的同学,专业怎么样,同学们在画室的表现等等。

    近期,班级的很多事情我几乎不要插手,都是这一届的班干部在做,我每天在关键的时刻去班级也就是查看一下,对于这一届的班干部我很满意,特别是班长史续峰、学习委员徐广全和卫生委员张静宜、副班长杨丹丹,他们都做得比较好。当然其它的把班干部做的也比较好,比如体育委员沈琛,每次的跑操都很负责任,我看在眼里。

    我找卫生委员张静宜聊天,问及有没有困难需要我帮助的,她也向我说了关于卫生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自己也在调整,将问题及时的解决,不是什么事情都来找我,这一点我很欣赏,遇到困难先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而不是动不动就告诉我,让我来想办法解决,反而是我去主动问她。她向我反映了近期出现的一些情况:1、部分同学值日的意识不够强,很多时候忘记自己的值日,需要她提醒才行;2、部分同学值日拖拉,不够彻底;3、有的同学推卸责任或者偷懒,一个小组的同学,人家都去卫生区值日,他就不去。

    对此她也在极力的解决,并告诉我她自己会再强调的。

    今天上周的班级常规考核得分结果出来了,电子档案管理员丁毅将分数录入电脑后,我打印张贴于班级,这也是我们的管理。

    没想到的是,今天晚上班长史续峰到办公室给我说了常规考核结果张贴后同学们反应还是很大的,很多同学看到那么多的扣分都比较紧张,也在议论纷纷。班长给我说了他关于此事的解决方案:进一步解释,不要只盯着扣分,要看到班级很多制度细则中也有很多的加分项目,比如常规考核获奖和周测成绩优异都可以获得班级的集体加分,常规做的好的时候,班长可以申请集体加分,还有那么多的为自己加分的项目等,只要我们做的好,自然能够让自己的分数不是负分。

班级近况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长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天早上给大家解释并作相关的工作部署,我很赞同,也很欣赏他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实际上我在班级有时候骂他们,都是基于对同学们的恨铁不成钢,说真的,在外面,我从来都是对我们的班级赞誉有加,追梦(22)班的故事早已经在校园里传扬,我只希望同学们能够做的更好一些,让我们永远强大!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