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 (24)——期中、期末考试奖励细则  

2012-04-12 23:24:16|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 (24)——期中、期末考试奖励细则

    小高考之后,学生的学习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没有进入预想的状态,还有14天就是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了,也是小高考之后的第一次大考,年级和级部都很重视,考好了可以让自己在今后的无论是专业还是文化的学习中都有优越感,提升自信心。

    对于本次考试,我也很重视,立刻想到了以前我们已经执行过两次的大考奖励方案,当时是由我宣传发动,草拟奖励方案细则,原学习委员史续峰组织学习实施的,效果很好,班级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今又到了大考的时候,这学期班级的很多事情都是以文件的形式出台,从指定规则,到草拟细则都是经过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所以这几天我也一直在思考关于期中、期末大考的奖励细则,以文件的形式正式出台。

    我先将草拟的初稿打印出来,交给班长史续峰和学习委员徐广全,让他们商量一下,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他们也很重视,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几经修改和完善,最终定稿如下:

 

 

高二追梦(22)班期中、期末考试奖励细则

 



为了更好地营造考试氛围,激励追梦(22)班的全体同学奋力冲刺大考,让整个班级取得优异的成绩,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奖励先进,激励后进的精神,将对班级期中、期末大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一、期中、期末大考中班级的总体目标:                

(1)总体目标:

一级指标:美术班达标率前三名;终极目标:全班达标,美术班达标率第一名。

   (2)单科目标:语数外均分前三名;

二、奖励方案:                                                         

1、  班级前3名的同学:第1名奖励25元,第2、3名每人奖励20元;

2、  班级第4—10名,每人奖励10元;

3、  语、数、外单科第1名的同学奖励10元,第2—3名的同学,每人奖励5元;

4、  小组语、数、外总分第1名奖励25元,第2名奖励20元,第3名奖励15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5、  小组语、数、外单科第1名奖励2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6、  挑战成功的小组获得战利品;

7、  班级应战成功每人奖励5分,每个同学获得战利品;

8、  进步班级前10名每人奖励5元;

9、  以上现金奖励的条件是班级综合成绩在美术班前5名;

10、              常规素质考核的奖励分规则:

(1)、班级前三名的学习小组,成员每人加3分,2分,1分,并奖励组长2分,颁发荣誉证书;

倒数第一名成员每人扣1分;

     (2)、周测,月考等语、数、外单科成绩前3名加3分,颁发荣誉证书。

三门总分班级排名1——5名加5分,6——10名加4分,  11——15名加3分;

三门总分年级排名进入前300名的同学另外加3分。

  (3)、周测,月考等成绩在班级进步20个名次以上,加3分,进步10——20个名次,加2分;

     (4)、周测,月考等成绩在班级退步20个名次以上,扣10分,退步10——20个名次,扣5分;

(5)、有上次没有进入指标生而进入指标生的同学加5分,与上次比退出指标生范围的同学扣5分;

11、              班级语数外均分在10个美术班中排在第1——3名时,全班同学每人加5分,累加(有一门算一次);

12、              达标或者超指标在10个美术班排在前3名,全班级每人加3分;  (集体一起努力!!)

13、              超指标第1名或全班达标,班主任奖励班级500元,用于请全班级同学聚餐;

 

 

注:本细则解释权归高二追梦(22)班所有。

                                             新马中学高二追梦(22)班

                                                    班委会  团支部

                                                    2012年4月

 

    本方案的制定还是具有很大的鼓动性的,因为方案主要侧重于奖励,至于成绩下降和退出指标生的在班级公约中有相关的条款。同学们对于本方案还是很认可的,因为已经有执行两次的经验,所以本次出台此细则可以说是顺理成章,这样关于期中、期末大考的班级考核细则也就完善了,最终成为一个常态的制度固定下来,有利于班级整体成绩的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