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 (16)——班级工作招标 卫生工作标书(第二场)(1)  

2012-03-26 23:34:18|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 (16)——班级工作招标   卫生工作标书(第二场)(1)

    前几天的招标会上,不少同学中标,赢得了悬赏分的机会,我迅速的将班级的各项职务以及津贴情况汇总,做成表格,算出总分,在班级公示。结果不少同学开始后悔前几天的招标会上为什么没有积极的投标,到现在额外的悬赏分有很多同学都是0分,这一块分数还是值得争取的,虽然他只是整个班级学生综合素质考核表中的一部分,但是如这一部分的得分比其他同学低很多,也会影响总分的。而这一部分的得分是名副其实的,因为中标的同学要完成标书中相应的任务,视为班级工作做出贡献的,其他同学也没有什么话说。

    同学们看过之后,第二节课后,我到班级看到还有不少的同学在议论得分情况,我立刻进行了现场的演讲:“同学们,大家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同学们的悬赏分出现了差距,有的差距还很大,中标的同学赢得了额外悬赏分的机会,你们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标书中的对于任务的要求,如果完成的不好,是要扣分的,而那些没有中标的同学可能会后悔,现在我要告诉大家,还有一个机会和让自己得到悬赏分,那就是,即将要举行的第二场班级工作招标会,也就是卫生招标。这里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将咱们班级的卫生工作分成了62份,每人一份,也就是所有同学都要选择,但是不同的是,不同的任务有不同的悬赏分,比如,悬赏分最低的是擦玻璃,5分。其次是擦黑板。教室内扫地和拖地,6分。最高的是三关,也就是每天放学后的关门,关窗,关灯,30分,因为这一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它的工作时间是每天,这需要坚持,需要很强的耐力,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得来的,而且这一工作非常重要。另外还有讲台保洁,也很重要,工作时间是随时,要求是随时保持讲台整体的整洁,这一工作将影响着老师们在我们班级上课的心情,所以分值也很高,25分。当然还有饮水机的保洁和脸盆清水的随时更换,讲台周围的地面保洁,分值也是很高的,这体现着多劳多得的原则。所以,那些到目前为止悬赏分较低的同学抓好这一次的机会,我们说,劳动最光荣,又何必在乎劳动的轻重呢?再说,班级劳动又有什么工作多么多么的累呢?所以希望大家积极主动,抓住机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劳动项目,比如你要考虑自己是住校生还是走读生,还有的工作需要考虑男生和女生等。这张劳动项目、要求以及悬赏分值的表格,我张贴在黑板上,大家先好好看看,研究一下,先决定自己要选的项目,等到我宣布开始的时候再开始填写承包人。”

班级管理金点子 (16)——班级工作招标   卫生工作标书(第二场)(1)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3.25高二追梦(22)班津贴统计一览表 

    中自习的时候,我到班级看班,结果发现有的同学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了。因为有几个地方需要修改,所以我将老表格拿了下来,换上了新的表格,并对同学们说:“哦,已经有人先入为主了,来早就把自己的名字填写上了。”

    有同学说:“积极嘛,要抢占先机。”

    我接着说:“这不行呀,这是违规呀。因为表格中有几处需要调整,所以我重新打印了一份,张贴在这里,大家都不要提前填,明天早上开始填,谁先到,谁先填,直到填完为止,每人都有机会。”

    有同学说:“那我明天早上第一个来,不睡觉了。”

还有同学说:“那拿钥匙的同学不占优势吗?”

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起来。我宣布停止议论,一切等明天,要想占优势,自己就提前一点来。

班级管理金点子 (16)——班级工作招标   卫生工作标书(第二场)(1)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3.25高二追梦(22)班  班级工作招标  标书(第二场)——卫生招标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