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 (12)——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2012-03-24 14:34:09|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 (12)——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交作业是一个中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之一,师通过批改作业可以了解到我们知识点掌握的情况,分析原因,便于与同学个体进行交流,也便于制定课堂教学计划,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等,所以按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并上交作业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学期以来,同学们上交作业的情况并不好,也有不少任课老师一直向我反映,说有部分同学迟交或者不交作业,有时候老师多次催促都收效甚微。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原本上交作业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之一,但是现在的学生很多上交作业的意识淡薄,所以我出台了一个作业上交和完成情况考核细则,正好配合班级管理中的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细则。这个细则也就是一个制度,在班级管理中,需要制度,制度能够育人,能够让同学们在遵守制度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提升自己的素质,也能够对于那些学习散漫,不交作业的同学以约束,而且是以制度的形式出现。既然是制度就“对事不对人”,少了很多的罗嗦和纠缠,一切按制度来。

    此项制度针对于本班级所有学科,目前我们美术班只剩下语数外三门科目了,每一科都显得尤为重要,我按小组为单位打印表格,由各个小组的学科负责人统计并记录,一周向课代表汇报一次,课代表将所有小组的作业统计情况汇总并公示,然后交给班级的电子档案管理员录入电脑保存,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考核表。

班级管理金点子 (13)——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 白鹤 - 白鹤草堂

 高二追梦(22)班 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统计表(部分)

    我所执行的很多制度都有明确的细则,是一组组合拳,相互配合,相互联系,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自然也就提升了个人素养,班级的管理水平也到了提升。

    在制定细则的时候,要用心思考,再小的事情都要当作大事做,作为班主任,只要将这些若干细小的事情制度化,形成细则,在“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下,就会省去很多的麻烦,而不至于整天为一些琐碎的事情弄的焦头烂额,这也是智慧班主任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只要勤于思考,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班级管理的能力就会越来越高,不自觉在,管理的水平也就提高了。

 

高二追梦(22)班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按时上交作业是一个中学生最基本的学习任务,老师通过批改作业可以了解到我们知识点掌握的情况,分析原因,便于与同学个体进行交流,也便于制定课堂教学计划,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等。为了了解同学们的作业上交情况和督促同学们按时保质保量的上交作业,特制定高二追梦(22)班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1、作业一次不交,扣2分,迟交,扣1分;(课代表上交作业后一节课内上交的算迟交,两节课时间内还没有交的不交)

2、每次作业由各组组长或者本组指定的学科负责人统计,报给课代表,由课代表记录,用两种颜色的笔:迟交作业用黑笔,未交作业用红笔,内容是学科名称。如:“数学(黑色)”,表示该同学数学作业迟交;数学(红色)”,表示数学作业未交;

3、抄作业者,一次扣3分,由课代表负责主要监督并记录,各组组长督查,并做好记录上报给课代表;

4、统计表格张贴于公示栏,每天由各科课代表整理完作业后填写,由学习委员监督,全班公示;

5、 作业下发后,由各组组长或者本组指定的学科负责人统计作业完成情况,得一等者每次加1分,比如:“A” 、“优” 等,得末等者每次扣1分,比如:“D” 、“差”等。

6、每人一个月范围内可以允许一次不交(课代表记录好,用★标注)、两次迟交(课代表记录,用▲标注),机会用完,开始记录;

7、一张A4纸一般可以用半个月,一张填满,更换新的一张。学习委员将表格上的情况录入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统计表的学习常规部分(一周录入一次),纸质文本留档,以便查询核对;

 

本方案 2012年3月19日开始执行。

    

本方案的解释权在追梦(22)班班委会!

                                                                                                                   追梦(22)班班委会

                                                                                                                         2012年3月19日

                                                                                                        班级管理金点子 (13)——作业上交及完成情况考核细则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