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8)——班级拍卖会  

2012-03-22 21:55:32|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8)——班级拍卖会

    晚上第四节课,我在班级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班级拍卖会。当我打开拍卖会的课件的首页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很惊讶,也很好奇,拍卖会,是什么。他们一个个都在议论,此时的我不动声色,继续向下展示课件。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拍卖会的课件——ppt封面

首先解释了“拍卖”这一名词的含义。拍卖,以委托寄售为业的商行当众出卖寄售的货物,由许多顾客出价争购,到没有人再出更高一些的价时,就拍板,表示成交。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拍卖——名词解释

我把社会上这一商业行为介绍给大家,并在班级进行操作,同学们都很好奇。之前,我也预设过一些不成功的情景:(1)没有人拍,冷场  (2)拍的人少,或者只有一个人拍。这样的话价位也顶多是基础价位。

为了不让这些我所担心的场景出现,我也做了一番准备,在介绍完名词之后,拍卖之前,我再一次进行了相关说明:

拍卖物品:高二追梦(22)班第一学期  学习小组照片经典。

班主任献词:我们曾经并肩作战,我们曾经携手同行,我们曾经风雨同舟。我们兄弟姐妹们是一家,永远难忘我们曾经的组合,那一百八十多个充满着温馨和快乐的日子,让我们把这份记忆永远的印在脑海里,把这张象征着我们友谊和青春的照片永远的珍藏。多年以后,当我们倒上一杯清茶,按下CD的播放键,再一次面对这张老照片的时候,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快乐时光吗?

底价:8元。(当初我们洗照片时的价格)

拍卖所得资金的处理:作为新一轮的学习小组照片的开支。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相关说明

介绍完之后,再一次进行即兴演讲:“同学们,我们拍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于新一轮的学习小组的开支,如果多余,全部进入班费,这也是大家的一次捐助。我特别强调的是,我们的部分同学平日里花钱不眨眼,在外面小饭店吃饭,一顿饭有时都两个菜,就是二十几元下去了,如果哪天请朋友吃饭,就是大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但是如果要在班级里面花几元钱都是那么的在乎。今天我们搞的过多时相当有意义的,这张照片,竞拍成功的同学可以邀请本组的同学在照片的后面签字或者写上一句话,如果需要班主任签字的话,可以课后找我签字。很有纪念意义哦,大家可以设想,如果哪一天,我们班级的某一位同学成了名人,而你正好保存有他(她)的照片和签字,照片还是你们当年的合影,多好……”

在我的这一番演讲下,同学们兴趣正浓,紧接着就立刻进入竞拍环节。我是委托人,负责播放PPT,班长负责落锤,锤子就用一本书卷起来充当,落锤的时候就直接在将桌上砸即可。

制作PPT的时候,我将每一张照片都用一句话进行诠释,富有诗意,更加的激发了同学们的欲望。拍卖的开始阶段进行的不太顺利,毕竟是第一次进行拍卖,操作不熟练,但是在我的引导下,还是进行的很好的。第一组照片拍卖的最终价格是8.5元,并不高,但是从第二组,拍卖进行的很顺利,同学们竞拍的意识也很强烈,最高的一张照片拍到35元,其它有15元,20元,30元不等。我让生活委员记录下来每一张照片的最终拍卖价格和得住,暂时不收现金,课余时间再将拍卖资金交到生活委员那里就可以了。我们班级的新的学习小组的照片也会在近期进行拍摄并冲洗,新的学习小组也将正式运行起来。

 

学习小组的照片以及介绍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班级管理金点子——班级拍卖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