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结对帮扶  

2012-03-02 11:48:44|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对帮扶

    今天距小高考还有15天,年级也相应的调整了课表,每周拿出三天的时间进行测试,周二和周四是在班级自主测试,周六是年级统一排考场拉开测试,很多都是以考代练,让学生多练习一些题型。

物理老师告诉我说:“不练不行呀,这些孩子无力的很多东西都搞不懂,一些基本的只接代公式的题目都不会,他们分不清哪个公式,还有的孩子连公式都记不住,你在考试之前将要考到的知识点写在黑板上,让他们先记,再考,都不会。没有办法,还得考,还有那么几天,不练习,到时候真的不行。练习也就是让他们多看题目,到时候即使不会不懂也知道选这个答案就行了……”

    也难为这些老师了,小高考临近,各个老师都忙的不可开交,一天下来光课务就有七八节,再加上辅导,批改试卷,真的很累。

    每次考试下来,都会有一批同学过不了,老师们很紧张,不得不利用课间、大课间、午休等时间来给学生补课,看下面的场景,就是午休时间几个老师在给学生辅导。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0.3.1冲刺小高考——午休时间办公室内的结对帮扶1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0.3.1冲刺小高考——午休时间办公室内的结对帮扶2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0.3.1冲刺小高考——午休时间办公室内的结对帮扶3

    还有些老师在讲题目。讲的不是自己的专业,而是其它学科的题目,因为结对帮扶不只是辅导自己的学科,而是负责六小科的所有学科的学习,所以才出现了化学老师可能在给学生讲物理题目,即使不会的也有办法,那就是抽背,只要照着小册子上面的知识点提问就行了。当然也有些内容不知道从哪里提问,毕竟不是自己的专业,那就让班级里面成绩相对较好的同学来抽背。我在两个班级的帮带都是这样进行的。

    每一次考试结束,都会找到自己的帮带对象聊聊,考得好,就给予表扬并鼓励他再接再厉,考得不好,就帮助她(他)们分析失利的原因,鼓励他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过关。

    要知道临近考试,他们也很紧张,他们又何尝不想考好呢?所以这些天来我在班级并没有多说什么,更多的是鼓励和精神安慰。我时常到班级去,就是看看他们,没有什么其它的事情,只要去班级就觉得踏实。对于几个能够得A 的同学进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得到A,因为有不少的同学都是6个B,很多还是80多分,这些同学在有些学科只要稍加用心就能够得到A,要知道6个B还不如2A+2C+2D呢(艺术班允许学生有三个D出现),我们的原则就是在保证在过关的前提下(不超过三个D就算过关)尽量得A,因为一个A在高考总成绩中有一分的加分。当然从同学的角度上讲,得A并不那么容易,比如政史地这些科目,过关很容易,但是得A比较难,无花生属理科科目,对于艺术班本来就比较难,所以艺术班的同学想得到A 还是不容易的,但并不是不可能,比如乐康,好多次考试都能够得到A。

    所以关于如何应对小高考,要看自己把握,我们老师也不好去刻意过问,只是对于个别的同学给予指导,比如那些经产得B的同学,就可以考虑把重点一门到两门上,去冲A。

    结对帮扶的老师们也经常找到自己的帮扶对象,进行指导,艺术班的帮扶主要是过C,阳光班的帮带主要是冲A。

    希望这些被老师帮带的同学能够顺利的达成目标,顺利通过小高考!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结对帮扶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