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吴龙航的眼泪  

2012-02-27 20:36:22|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龙航的眼泪

    今天周测成绩陆陆续续出来了,每出来一门,我都将它整合在一起,最终在第一时间整合出了这次周测的成绩。负责专门处理成绩的徐主任还没有处理好之前,我已经将我们班级的成绩处理好了,打印了十几份,一个老师一份,再加上班级里面张贴的,学习委员用的,也就十几份了。在成绩陆陆续续出来的时候,很多老师就在议论了,最近考试很多科目都在用信息卷,有的科目比较难,我们班级的任课老师也告诉我我们班级的一些情况。在整合出四门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同学不过了,那就是胡磊,还有9个同学是3D,我心里就很担心,别再出现一大片不过关的,其它的各个班主任也都在办公室议论,也都在气愤。我也很担心,再加上这周发生的一下事情,我也觉得有些不安。

    这一周有好几位老师向我反映说在我们班级上课反映不好,特别是物理和历史,老师们都感觉同学们的反映很迟钝,学习的积极性不高。还有几个老师反映说,我们班级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开始浮躁了,那些过关困难的同学反而到学习的比以前认真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是吃惊,也引起了我的足够的重视。因为就在这周,我们班级的座次在保持小组不动的基础上进行了调动,主要是考虑六小科学习的帮带问题,也是学习委员和班长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作出的调换方案,我也很赞成。但是如果真的让老师们反映的这种情况蔓延,那将让我们当初的设想功亏一篑。

    我的脑海里立刻闪现着几个镜头:

    物理课堂上,唐建文和周玉慧在私下里聊天,刘玉亭、臧璇和衡新柱在莫名其妙的笑;历史课堂上,唐建文在照镜子;自习课上,吴龙航在与周晓雷聊天……,不觉得让我心惊胆战。照此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所有的这些现象都是科任老师向我反映的。上周我已经与唐建文的父母联系并汇报了这个情况,也找到周玉慧与她严肃的谈了这个问题,今天上午我遇到吴龙航的时候,正好也对她讲了此事。

    晚上第三节课课间的时候,我到班级强调了这件事情,语言也比较严厉,当时我所针对的是好几个同学,想通过这种面向全体同学很严肃的谈及此事。我看到,在我说完此事,反映比较大的是吴龙航,我当时也没有说什么。

    晚上放学后,在延时晚自习之前,我找吴龙航出来与她进行了交流,并把我的真实想法告诉了她:“我今天在班级讲的事情,不是针对你一个人,因为今天上午我正好找过你,你可能认为我今天晚上讲的事情就是针对于你一个的,我知道我当时说话是重了些,但是你要知道,拿上就要小高考了,大家都很着急,你看看现在必修课的老师们多累,整个年级正处在一种战斗状态当中,就连我们语数外老师都参与其中,可以说冲刺小高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整个高二年级的全体师生的事情,你也知道,这些天来我们班级的这种情况是不是有?如果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初我们这样的排座位也就是考虑到大家要相互帮扶,就是要让我们这些能过关的同学多多帮助那些过关有困难的同学,你要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前几天我已经与唐建文的父母联系过,交流过,对周玉慧也当面批评过,我也没有告诉你的父母,也就是提醒了你,所以今天晚上我所讲的不是针对你一个人,你要理解……”

    在我说话的过程中,她掉下来眼泪,我知道她肯定很伤心,她是一个很要面子的女孩,自尊心也很强,再说,语文老师所反映的事情可能不是我们想象当中的那么严重。我知道在冲刺小高考的日子里,我们偶尔看见同学们聊聊天,说说话,也许就是一种放松,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我们不可以断定这学生就不好,不学习,就是在浪费时间。而我们级部或者年级的检查正是这样,只要看到学生有一点不在学习状态,就要通报,甚至告知班主任并勒令当即解决问题,还要将解决的在群里面通报。年级的这个即时通报的优良传统,我希望要好好的利用,千万不要为了通报而通报,那样将不利于同学的学习,反而会让同学们厌恶和反感。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