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盛开的水仙花  

2012-02-22 19:46:12|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开的水仙花

    今天上午大课间,我照例到班级去查看,同学们已经开始自习了,现在各个时间都划到各个必修课的老师下面,他们都会在在属于自己的时间安排任务,课代表强力配合任课老师,把任务提前写在黑板上。作为班主任,我只要去班级看看,也是为了一个心里踏实。说真的,哪一天我不去班级,心里就觉得不舒坦,但是只要在班级,哪怕就是转转心里就舒服多了。今天距离小高考还有24天,同学们正在冲刺当中,我也只能默默的祝福我的这帮亲爱的同学们。

   关于小高考的复习,我也早已经安排班长,学习委员,课代表,组长进行督促,抽背,特别关注那些过关有困难的同学。为了更好地冲刺小高考,我还特地建立了一个班级群,让我们班级的九个任课老师都加入,便于班级内部交流。

   我环视教室,那么的熟悉和温馨,很多的事情都不需要我做了,我们班级的班长和学习委员很负责任,再加上老班长魏雨始终在以实际行动默默的支持着班级的各项工作,各个小组长和课代表团结一致,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坚守着我们追梦22班的信念:做最好的自己!

    突然发现,讲桌上的水仙花开了,今天开的特别美。这盆水仙花是陈伟豪买的,原因是前几天我们班级的那盆花被他不小心弄坏了,才买了一盆新的花还是放在了原来的地方。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盛开的水仙花

水仙属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中国,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中国传统名花之一。此属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种,其中的10多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水仙原分布在中欧、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区,中国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种名为: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1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2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3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4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5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水仙盆景6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形态特征:鳞茎卵状至广卵状球水仙形,外被棕褐色皮膜。叶狭长带状,长3080cm,宽1.54cm,全缘,面上有白粉。花葶自叶丛中抽出,高于叶面;一般开花的多为45片叶的叶丛,每球抽花17支,多者可达10支以上;伞房花序(伞形花序)着花46朵,多者达10余朵;花白色,芳香;花期13月。

  水仙多为水养,且叶姿秀美,花香浓郁,亭亭玉立,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水仙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福建漳州、厦门及上海崇明岛最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银台、玉玲珑、雅蒜等,原产于我国浙江,福建一带,现已遍及全国和世界各地。水仙花朵秀丽,叶片青翠,花香扑鼻,清秀典雅,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内和花园里陈设的花卉之一。

水仙别名金盏银台,花如其名,绿裙、青带,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上。素洁的花朵超尘脱俗,高雅清香,格外动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来。元程棨《三柳轩杂识》谓水仙为花中之雅客水仙花语有两说:一是纯洁。二是吉祥

 

    因为长得比较快,给自高了点,同学们就用细绳系起来,它才保持站立的姿势。此时正水仙花盛开的日子,我们距离小高考还有24天,正意味着我们冲刺小高考的氛围正浓。环视整个班级,我很满意,一切常规如旧,同学们每天沉浸在冲刺小高考的朗读、背诵、练习、测试等各种方式的学习当中,班级的这盆水仙花和优胜红旗都在时刻默默的祝福着我们这帮正在奋力战斗中的勇士们。

    有时候我也在班级发火,但是内心里还是很心疼他们的,他们哪一个我也不曾放弃过,可能在他们心里,我是一个魔鬼,不理解他们,但是他们是否想到作为一个班主任很多事情,我也是很无奈,我的内心里是爱着他们每一个人,我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远远多于和我的女儿,以至于女儿每一次来我这里都需要半天的磨合才能玩在一起。我的这些话从来都没有在同学们面前说过,我对于他们的爱也从来不曾表达过。我知道这些天,冲刺小高考,大家都很用心,都很努力,比如:石业强,陈伟豪,戴书东,袁源,周晓雷,魏雨,吴琼,梁悦,金婷婷,冯泽等这些过关有困难的同学都已经在努力了,任课老师和帮带老师也都在抽背他们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也都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变,比如石业强,现在是真的努力了,不管什么时候看他,都是那么的认真,我想,如果当初这样努力的学习语数外,他的人生轨迹将变得多么的美好,我期待着小高考之后的他能够将这种奋力拼搏的精神继续发扬,努力的冲刺下一个目标:省统考和高考。可以说,现在的这个阶段,同学们学习的氛围是空前的高涨,这种奋力冲刺的场景将在他们的记忆里成为永恒。我希望小高考之后,所有的同学依然能够一起拼搏,一个都不能少,希望我么能够坚持到高考,为自己的理想坚实的走过这人生关键的几步。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1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2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3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4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5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6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7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8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也不忘常规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大课间整理错题集——将桌上张贴着关于小高考的各种信息

 

我衷心的志愿我追梦22班的所有的同学,我亲爱的弟子们,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就胜利了!!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雾里新马1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22冲刺小高考写真——雾里新马2

 

盛开的水仙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