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姐妹花  

2012-02-12 10:38:13|  分类: 高三亲情(23)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妹花

    下午我有一场监考一场机动,爱人带着女儿来盱眙了,她们下车的时候正好是我第二场监考的时间,所以不能去车站去接她们了。我只得电话联系让她们先回家,等我监考结束后回家吃晚饭。说是吃饭,也只能在家呆一个简短的吃饭的时间,因为晚上我又有晚自习,一直到8:40。刚挂了电话,又接到一个电话,是朱泓苑打来的,说待会来学校看我,此时距离下一场监考还有40分钟,还好有时间说说话。我告诉她们我的具体的办公室位置。

    她们是我在盱眙的第一届毕业生,在我带她们的时候,对她们的印象都很好,她们同姓,一个叫朱泓苑,一个叫朱明明,当时我们班级很多同学都叫她们分别为“大朱”和“小朱”,再加上谐音,所以班级同学都很亲切的叫她们“大猪” 和“小猪”,大猪指的是朱明明,因为她长得个子高一些,壮一些,小猪指的是朱泓苑,因为她相对小巧玲珑。

    她们都考上了大学,朱明明在西南交通大学,公办第一小批本科录取,朱泓苑在淮海工学院,公办本科第二小批。朱明明是很幸运的,当初她的成绩并不好,但是她通过单招走了这所学校,当时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朱明明的性格开朗、外向,有点小男孩子的个性但又不乏细腻,高中三年一直是我带她的,所以对她比较了解。朱泓苑小巧玲珑,漂亮、洒脱、懂事、好学。她们两个当初在班级可以说是全班同学的开心果,她们与同学相处融洽、和谐。

    我在办公室看东西,不一会她们就来了,一个拿着一个西瓜,一个拿着一个菠萝,放在了我的桌子上说:“颜老师,我们来看看你,给你带了个西瓜和菠萝,正好上课渴了可以吃一点。”看见她们,很是亲切。我让她们坐下来聊。我们聊了一些她们寒假的生活,大学的感慨以及对未来的设想和规划等,很是开心。她们也谈到在大学里感觉新马还是不错的,母校的发展很快,看到母校的发展很自豪,盱眙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出去了才知道家乡的美。她们很怀念高中的那些点点滴滴,听到那熟悉的铃声,很是亲切。

因为我要监考,所以只能离开,我把相机给了她们,让她们在校园里随便走走,重温一下母校的温暖。她们在学校转了转,我因为监考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她们就提前走了,相册里面是她们拍的几张照片,因为是上课时间,就没有在大院里面的标志性建筑附近拍照,就在后面的操场上转转就走了。

祝愿她们学业有成!!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新马高二教学楼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新马前院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朱泓苑在母校留影1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朱泓苑在母校留影2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朱泓苑和朱明明在母校留影

姐妹花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2.11新马大门

1

    考试结束,我立刻回家,爱人已经在家熬了稀饭,我在都梁小区前面买了一点饼子和卤菜,回家很紧张的吃了晚饭就立刻回学校了,因为晚上还有两节课。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