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近况及几件事情的处理  

2012-11-08 21:18:08|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近况及几件事情的处理

最近班级的常规确实是不怎么好,被通报的也多了,比如,每天都人迟到,卫生也有时被通报,最为严重的时候宿舍,1124宿舍,已经被连续通报三次了,这个宿舍的名气最近更大了。

因为美术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距离省统考还有不到三十天的时间,专业那边要求的很严,有些时候就会出现文化和专业争时间的现象。我一方面不能姑息学生的迟到和违规,一方面也担心耽误他们的专业学习,很矛盾,但是最为一个班主任,必须要有原则,该处理的还是要处理的,否则,班级将陷入混乱状态,我们前一阶段的努力将化为泡影。

我想,在这样的事情上,还是必须要讲究原则的,有时候耽误一点时间进行规则意识的强化和培养还是值得的。

今天下午是劳动大扫除时间,我们级部也对此特别要求过,下午5:00到班级集中,听从班主任或者劳动班长的安排,进行卫生大扫除。五点的时候,我准时在班级等待同学们,但是今天下午学生到班级很乱,按时到班级的的同学很少,也就二十多人,我没有说话,继续站在讲台前等,到班级的同学们开始讨论他们的专业,交流近期的专业学习情况,没有人几个人关注我,他们没有意识到此时的我正在生气,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有了一个想法,就今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做一个整治,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

同学们陆陆续续到班,时间已经是5:18,而放学的时候是5:30,晚读的时间是5:45,班长和劳动班长看出了我的心思,毕竟他们是我一手培养起来的班级干部。劳动班长孙德康开始在班级讲他的要求,让在班级的同学进行大扫除。很明显,他的意思是让大家自觉劳动。我知道,今天是特殊情况,有些画室要在今晚进行考试,特别是无形画室,将进行万人联考,鸿翔画室将进行作范画等,所以劳动班长想随便打扫一下就算了,毕竟是特殊情况。

我立刻小声的告诉他,不要这样做,继续等待。

要知道,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如果这一次不讲原则,随便安排,让到场的同学进行劳动,那么下一次将还会有谁来呢?原则就是原则,必须要讲,否则只能让自己麻烦。

又等了几分钟。

班长史续锋走到我跟前,小声告诉我说:“现在,班级还有12个同学没有来,要么我们先进行大扫除,然后再处理这12位同学的事情?再过一会马上就要晚读了。”

我表示同意,之后我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我开始了简短的即席演讲:“同学们,咱们以前说过,但凡遇到大的活动,比如劳动大扫除,都要先到班级集中,班主任提出相关要求,因为有时候学校会有特别的要求,然后由劳动班长布置任务,分配工作,没有任务的同学就可以自行处理自己的事情了,因为咱们班级的劳动大扫除是按照小组轮流值日的,大家都留下来也是浪费时间,对不对,这些咱们都考虑过。但是为什么还要集中一下,大家要知道,这是一节劳动课,一定要先上课,可能学校就会有特别的要求,所以全体集中是非常有必要的。把要求说过,大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耽误时间。但是,大家看,今天,有那多人随随便便,那咱们的劳动大扫除还能进行吗?我们做事情要讲究原则,要求规则意识。以前我们关于劳动大扫除也制定过规则,可能时间长了,大家有些淡忘了,当然,可能,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冲刺省统考,更可能,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不少画室要进行联考,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原则不可丢。”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