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女儿六岁生日  

2012-11-29 08:59:43|  分类: 女儿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六岁生日

从昨天就商量怎么给悦悦过生日,这次是悦悦的第五个生日,今天起,悦悦就是正好五周岁,六岁开始。

上午我和爱人都上班,悦悦也要上学,都比较忙,最近我还好,因为我们艺术生正在紧张的冲刺省统考,我们文化老师没有课,我也就多了时间来陪女儿,最近经常的放学去接悦悦,悦悦看到我去接她放学很开心。今天下午我去幼儿园的时候,正好赶在去悦悦所在的班级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时间耽误了几分钟,到的时候,看到班级还有六七个小朋友的家长还没有来接,悦悦的表情很沮丧,要哭的样子,我知道她是看到没有人来接,着急了。当看到我的时候,表情好了一些,但是心里面还是有些怨的。我领着她出来,在外面好好的给她解释,她也理解了,就笑了。我们在幼儿园转了转,我们一起欣赏了小朋友的作品之后下楼。

我们到了悦悦妈妈的小学,爱人还在上课,因为我还要带着悦悦去订做蛋糕,所以我们到车棚拿了头盔和风衣,一起到爱人上课的教室门口,悦悦直接跑进去告诉妈妈说:“妈妈,我和爸爸先走了。”引得爱人所教的五年级的小朋友都笑了,我在想,因为经常去妈妈的小学,现在的悦悦变得活泼开朗多了,很多事情不害怕了,有的时候反而有点脸皮厚,不过这也让我踏实了一些。最起码不像以前小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不敢做。

我带着悦悦从县城里面走,边走边与悦悦聊天,向她介绍盱眙的一些地标性建筑,悦悦也不停的与我说话,这种感觉真好。

我们走到一家蛋糕房,进去问价格。现在的蛋糕的价格比以前贵多了,一个8寸的水果蛋糕就是58元,而现在给小孩子过生日基本上都要水果的。想想,一年过一次生日,虽然是在自己家里过,但也要象样,所以就订了。在我们等待的时间里,我带悦悦在四周逛逛,那里有一条老街,里面什么都有,特别是吃的,各种小卖铺很多。看到一个卖煎豆腐的,悦悦很喜欢,1.5元一片,两片中间夹一些小菜,感觉不错,就买了两片,悦悦吃得很开心。

在悦悦吃蛋糕的时候,我就抓住这个机会给悦悦再一次讲解生日的意义:“悦悦,你知道你为什么过生日吗?”

她不是很清楚。

我告诉她:“五年前的今天你出生了,为了庆祝你出生,所以每年都在你出生的这一天举行一个小活动,买蛋糕表示庆祝。”

她若有所思,我紧接着说:“你要知道,五年前的今天,妈妈生你的时候是很辛苦的……”我把她出生那天爱人从肚子疼去医院,到在医院等待,再到去产房,直到她出生的过程讲了一遍,她听得很认真,我也紧跟着问:“你说妈妈生你的时候辛不辛苦?”

“辛苦”悦悦回答说。

“那我们分蛋糕的时候第一块蛋糕应该给谁吃呀?”

“给妈妈!”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悦悦,你要记住,你的生日就是妈妈的难日,你要永远记住,每年在你生日的这一天一定要记得给妈妈送礼物,向妈妈表示感谢。”

悦悦点了点头。

拿到蛋糕之后回家,不久,爱人也开完会到家了,我们就忙着收拾东西,她奶奶忙着烧稀饭,结果悦悦着急了,说:“哼,还不给我过生日。”

悦悦的这句话,提醒了我们,我立刻叫上爱人停止手头的事情,赶紧的为悦悦过生日。

拆封蛋糕、插蜡烛,点蜡烛,熄灯,许愿,吹蜡烛,开灯,分蛋糕,悦悦很开心。

第一块蛋糕给妈妈,第二块给奶奶,第三块给爸爸,最后一块给自己。我们很是欣慰。

悦悦很喜欢吃蛋糕,晚饭后还要吃。

这一次过生日我们就在自己家里过,没有举行什么大的宴会,没有通知亲朋好友,按理说,小孩子六岁的时候一般都要在家通知亲戚来家里庆祝的,担心现在因为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爱人的工作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房子还没有装修好,只好等以后再说吧。

但是我们每年都给悦悦过生日,给她庆祝,她也一年一年的长大,对生日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了。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等待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妈妈打开蛋糕盒子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欣喜万分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悦悦的生日蛋糕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插蜡烛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点燃蜡烛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悦悦许愿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悦悦与妈妈说悄悄话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交流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爸爸分蛋糕,悦悦迫不及待了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1.26悦悦过生日——妈妈切蛋糕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女儿六岁生日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