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期末考试第三天 班主任扫尾工作  

2012-01-15 23:27:36|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第三天   班主任扫尾工作

    今天是期末考试第三天,今天还有四门就结束了,我一直在办公室忙着班主任的结束工作,在临近结束的时候,班主任可以说是最忙的,要做的事情很多。

    上午的时候,语数外的成绩统计已经出来了,我立刻着手写奖状,同学们还是很看重奖状的,这很正常,年末了说不想带着荣誉回家过年呢?别说是学生,就是我们老师也很想得到学校的相关奖状呀,比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辅导老师”等,但是学校对于荣誉的颁发很吝啬,一年下来,老师们拿不到什么证书,仅仅在教师节的时候进行一次评优,使得教师节变成了变相的批判,让很多老师为此心寒,原本自己的节日被这些评优和表彰弄的紧张兮兮,没有了任何节日的氛围,反而变的很失落,特别是对于那些成绩平平的老师来说更是一种灾难,情愿没有教师节,而接受表彰的老师又有多少呢?充其量不到全体教师的十分之一,所以很多老师对于教师节没有什么期待,只能从自己的学生那里得到些许安慰,真的是可悲可怜,这些年来,老师们的这些感受和曾被理解?老师们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我们中华民族原本就是一个很注重荣誉的民族,所以大家都希望得到荣誉,其实这并不稀奇,大家可以想一想,荣誉很多时候比金钱来的重要,比如对于我们老师来说,荣誉也就是一张纸,但是它很重要,大家都很看重他,比如:优课评比中的获奖证书,论文评比中的获奖者证书,发表的文章,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奖状和荣誉等,老师们都是视其如珍宝一样的爱护着,很多东西随着岁月的流逝都丢弃了,但是那些代表着荣誉的证书始终舍不得丢弃,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直到老去,这就充分的说明荣誉的重要性。

    对于我们的同学更是这样,回想自己当年做学生的时候,获得的那些证书都是很庄重的张贴在墙上,一排一排的贴好,贴的整整齐齐,心里好自豪好骄傲,他们代表着自己的优秀,很多年过去了,这些证书还在,这些年我虽然不在家,但是爸妈还是好好的给我收着。正是因为深知这一点,我决定在期末考试中将扩大奖励面,只要是有闪光点就给予表扬,比如:进步较大,单科前三名,语数外综合前十名,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学干,优秀班干,特长发展之星,文明礼仪之星,六小科优秀特别奖励等,并鼓励同学们好好考试,争取取得荣誉,回家好好过年。

    我将同学们分类别给予荣誉证书,能给的都给了,并且与今天上午在班级宣布:“只要少于3D就给荣誉。”鼓励同学们好好的考试。

    昨天的值班老师告诉我,说我们班级昨天晚上有几个同学抽烟,气就不打一处来,前几天刚刚在班级说了袁源的事情,结果今天又有类似的事情,于是立刻叫他们的室长前来证实,结果果真如此。发校讯通给家长,前来处理此事,结果立刻沈琛就到办公室来问我:“你是不是发信息给我爸爸我抽烟的事情。”

    我很诧异,他怎么知道的,我刚发,他就知道了,很显然班级里面有手机,而且是有号码在校讯通里面。真是可悲呀,这些家长呀,怎么会让自己孩子带手机而且还加入校讯通呢?我一而再再二三的强调不允许使用手机,但还是有家长给孩子带手机,我真的是哦很无奈。

    沈琛告诉我说,胡磊已经回家了,抽烟的是陈伟豪,不是他,后来我询问陈伟豪,他主动承认确实是他抽烟的。因为当时事情太多,就没有怎么的处理。打电话给胡磊的爸爸,把这一事情赶紧的告诉他,让他落实,他当时还在工地上,没有来得及回家查看胡磊是不是在家,后来傍晚的时候,他爸爸打电话告诉我说胡磊已经在家了,正在问话。我让他把孩子带来学校,因为放假前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后来他爸爸打电话告诉我说,胡磊跑出去了,因为他爸爸训他的,现在正在找。我也劝说他,好好找找,有什么话就好好说,不要动不动就玩消失,这是无能的表现,是懦夫的表现。

    一个晚自习我一直与他爸爸保持联系,问询情况,直到放学都没有找到,放学后我回到家里的时候,他爸爸来电话告诉我说,还是没有找到。我想,他既然跑出去,就不会轻易的让你找到,这样的孩子没有出息,有什么说什么,做什么事情要敢于承担,这样的玩消失是得不到认可的,特别是将来走上社会是不能适应的。我只是想不到在我的一直坚持的教育下还是有这样的不懂事的同学,说真的,没有办法,有些人不是你一下子就能够影响的,也许你的影响直到他毕业了,进入工作岗位了才会有,或者还没有,我只是希望这样的同学仅仅是少数。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