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2011-12-18 22:51:44|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全省信息技术考试的时间是12月24日,距离今天还有7天,根据省里的统一要求,在考试前的三天要封闭机房,检测和维护网线、电路等,以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所以同学们真正的模拟的时间也就只有四天的时间了,前几天也一直安排各个班级轮流上机模拟练习。

    很多同学以前在信息技术上都没有用心上,很多都是玩过来的,有的还逃课、玩游戏,再说老师的要求也不严,这是所有学校都出现的现象,现在要考试了,而且是高考的第一关,必须要过,否则就算做一个D级数,所以很多同学开始紧张了,学校也很重视,信息技术老师也紧张起来了,这些天自从年级安排时间给同学们操练以来,也引起了很多同学的重视,班主任也一直在班级强调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真正的开始了重视,现在再上课,几乎没有同学敢逃课了,都一个个的在练习。

    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我们班级的上机练习时间,我去机房看看,也顺便了解一些信息技术考试的情况,还有我们班级的同学练习的情况。信息技术老师告诉我说,我们班级的同学练的还可以,很多同学都能过。我在机房里转了转,与几个同学交流了一下,他们告诉我说:“理论题目不是很好做,操作题还可以。”我知道操作题也就是我们平常常用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电子表格软件(exl) 、多媒体展示软件(ppt),这些都是同学们所熟悉的,况且我们学校的老师也都经常用,因为我们学校的老师主要是靠多媒体上课,办公很多也是在网上,所以用的比较多,同学们自然也就很熟悉了。

    我所担心的就是那些平时成绩很好不怎么喜欢摸电脑的同学,他们操作电脑的水平很差,他们的时间都花在了文化课的学习上,而那些顽皮的或者成绩不太好的同学,则是对电脑很熟悉,他们经常玩电脑,知道的也就多,但是我也还是担心他们,因为玩电脑和信息技术考试完全是两码事,他们玩电脑玩的都是游戏,而对于软件及理论则是一无所知。所以我还是在班级强调了信息技术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的技巧,强调所有同学都必须要重视,只要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该记的记住了,该操作的会操作,那就行了。

   这几天关于信息技术的消息比较多,因为省里的模拟考试提前,所以我们模拟考试的时间也就只有19号和21号两天,而且是全真模拟,我将同学们的考场和场次考号,还有模拟考试的时间等信息都打印出来张贴在班级,我相信同学们在这件事情上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是空前的高。这一点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一个我相信我们的同学的重视程度,第二,我相信我们班级的班干部会将这些事情做的很好。

   我看见后面的黑板上,学习委员已经写出了口号:追梦22班的勇士,血拼信息技术,确保人人通过!!

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 白鹤 - 白鹤草堂

 

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