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我眼中的老师  

2016-05-11 22:18:08|  分类: 2016届高三凌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眼中的老师——夏蕾

对于高三带我的老师,我以前都没有接触过,噢,不对,巩洁以前是带过我军训的指导老师,那时的她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看上去像一个羞涩的女孩,与现在她所带课的英语老师有很大的不同却又很相似,相似于依旧那么灵动、风趣,也有些无厘头的可爱,不同于她拥有了老师的严厉与一丝不苟,她与我们差别不大,很好相处,私下里和同学的关系都很不错,虽然有时候她会被我们气哭,但她从不与我们计较,她以她对教师神圣的敬仰并遵从于,散发着她独特的芬芳美丽,在我们心中是一束光亮,她凭借她的坚持、积极、乐观和一种全力以赴的精神影响着我们对未来的看法。

颜老师,是一名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他不苟言笑,从刚开始接触以为他是一位不爱言谈,非常严厉的老师,对于他,我是很害怕的,他长得不凶,但就是怕他的沉默,他很包容,这是我慢慢发现的,有的人总是老犯错,但你不会不耐烦,只是希望他能改过,他很一丝不苟,很有文化涵养;从他对班级的管理规划,和他对于时光的一种“留下”他让我们写随笔,记下时光,给我们看他以前学生留下的一本本厚厚的随笔,他善于保留下时光中珍惜的回忆,以后来慢慢品读,这样的人生不会一想起来却是空白,充满爱,年复一年的坚持下来,我很敬佩,以前的我也想过写日记,回头看看以前都干了什么,但总是无法坚持下来,我想许是时光的沉淀,将你浸润成一壶老酒,泉香而酒洌。

典雅如斯,充满韵味的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开始,她向我们做自我介绍,很简单,就开始上课,一开始,我无法像前面所说的老师一样去发现她的性格和相关的事,但时光总是可以给你机会,在无数的日子里,你终于露出马脚,那是倒计时过去大半的时候,你对我们很放松,让我们抓基础,上课时也不只是给我们传授知识,也和我们谈及人生,我想这是你的一种教育方法,一丝不苟,上课只做上课该做的事,下课你也会和同学说上几句,请原谅我无法表述的更加详细,我语文课不是很认真的听过,但你一定是温柔的,以自己的方式教育着我们。

老师,神圣的职业。他们的工资报酬不高,但他们却选择从事这个职业,是他们想为祖国培养人才的一种理想,是想与纯洁的孩子相伴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想谢谢老师,不顾利益来指导我们,帮助我们,再不会有人如此单纯的对待我们,给我们温暖,谢谢你们。

撰稿人:夏  蕾

录入人:谭雨齐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