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走在单招的路上——闵洋  

2015-03-06 22:23:07|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在单招的路上

   1月1号过完学校的元旦晚会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曾不愿待的校园。我知道,路需要我自己走,我要追寻远方的梦。带着踏入异地的好奇,载着满满的梦前往南京。

   到了异地,才仿佛有种想家的感觉。陌生的教师,各地的学生就这样在一个月里,发酵了。我们拥有着同样的大学梦,同样的行走在单招的路途中,同样的太多太多------巧合的遇见你我,是一种缘。

   画室的作息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开始上课到十一点半放学,下午两点到五点半,晚上六点半到十二点,画室里除了画画还是画画,永远只存在两个世界——黑白和彩色。纸和笔之间凝聚着对大学梦想的嘶喊。没有太多的优越,我们几个人睡在画室的房间里,梦醒时分,入眼的依旧是梦想对于一个有追求的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就这样学习了大概二十几天,单招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了!全画室背着画板,来到了第一站——徐州。下午三点的火车带着画板,画具,推车,来到了拥挤的火车站中,在挤的人群中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的画具可谓是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啊!就这样我们拖着拽着将所有的有关画画的东西终于带到了车厢中,本来就不太大的车厢中坐满了人,让我们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再加上从不同的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混合在一起,更是让我们有一种想吐得冲动,心想“为了上一个大学我们容易嘛!要考不上该有多么的伤心啊!!!”在火车上我们守着各自的画包,藏着本来就不多的积蓄,生怕遭到小偷的“光临”。或许与在家相比,在外面自己不得不留一个心眼,毕竟我们都还是学生,来涉尘世不容易。在徐州考了两场,仍然记得第一场报考的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没有太多的执念,只想上大学。五湖四海的考生彼此路过,遇过,不知彼此的梦想能否擦出火花。梦依旧在进行------

   又辗转南京,这时手中的积蓄已剩不多,回想初来咋到的疯吃疯喝真是年少轻狂。在南京又学习了一阵子后又开始考试,进行的太多,只知想对得起手中的钱,也知钱来之不易,更知父母的艰辛------此后又单独与同学来到徐州,没有老师的带领再次来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徐州。对于十八九岁的我们,你无法想象独自坐在火车的感受,担心小偷,担心意外,担心------手中的钱也所剩无几,我和同学商量准备连考几场就回南京,几日里我们整天吃着包子,更是悔不当初。

   回到南京,记得最后一场是山东艺术学院。考完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感觉一阵轻松,最后以考了10家结束了我的单招生涯,启程回家,不管梦想实现与否,一切都已尽力,事在人为吧!

   路上熟悉的风景,熟悉的路,微风拂起那些单招路上的记忆却是最弥足珍贵的吧!多少个日日夜夜里梦想着,多少个点点滴滴进行着,心在那激情的日子里蓬勃燃烧。只想说:“路还远,望君珍重。”

   回到家中,见到父母,吃着美味的菜,享受着一家人的温馨幸福,却也足够了。我没有对父母说起单招“那些事”。只知道,有些事需要自己珍藏。

撰稿人:闵洋

文字录入:闵洋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