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走在单招的路上——秦菁菁  

2015-03-10 21:48:09|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在单招的路上

   如今单招结束已经有好些日子了,现在回想起来,昔日在考场楼外排长队的景象还历历在目。

   我一共单了9场学校,有我喜欢的也有我妈喜欢的,而且基本都算是重点大学,很多人不理解我,他们认为出去单招是为了大学保底,这有点道理,但并不绝对正确。“保底”一词只有不自信的人才会崇尚它。对于想考进优秀大学的人来说,“保底”只会让自己懈怠,从此丢失了努力拼搏的动力。而成功需要我们不顾一切的,不要给自己留任何退路。

   9场考试中令我映像最为深刻的实在考华东理工大学的时候,那一天比较倒霉,因为看错了考场,而在齐齐哈尔大学考场预备区排列好久的队。寒冷的空气把我抱着颜料盒的手冻得生疼。等走到了考场才发现自己排错了队,之后又急急忙忙跑到来看考场的区域,重新看考场,重新排队{其实也并不怪我,考这所大学的人太少了}。所幸到了考场之后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利用便于周围的攀谈起来,大家都十分友善,同时为梦想而拼搏的人彼此间多了一份理解与包容,慢慢的熟络起来。

   考试很顺利,虽然考的都是我不会的,但在周围的人帮助下也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我的9场考试皆是这样度过的,在于他们的交流中我知道了,他们对美术的热爱,对于美术的执着,即便被统考虐的体无完肤,却依然不顾一切的用行动对画画的不抛弃,不放弃,正应了泰戈尔那句“世界已痛吻我,我却抱之以歌。”

   在接下来的94天,我要将他们的精神珍藏于心间,带着梦想,带着感动,向高考迈进,永不言弃!

撰稿人:秦菁菁

文字录入:邹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