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5年1月3日 我的同桌 (赵健)  

2015-01-06 14:57:50|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3日                                       周六                                   晴

我的同桌

高三的路程,我已经走了一半,在这路途中,我曾迷茫过,徘徊过,也有过不知所措,不知自己的目标能否达成,能否实现那梦寐以求的梦想。但是,在这迷茫中我却找到了一位值得我倾诉信赖的朋友,也就是我的同桌——黄永进。

在他之前写的随笔中,他一一介绍了我们组八位成员中的七位成员,却唯独没有写他自己。我问他原因,他说他想把自己留到最后,留个悬念,却没想到因为篇幅不够而没有写。对此,我只能说:“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现在,我就来帮他完成他未完成的悬念。

黄永进同学,他是我认识的同学中较为特别的一个,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呆呆的,傻傻的,做事情感觉有点二。特别是在做数学题的时候,有时候他为了一道题能纠结好几天,问上好几遍,最后还是似懂非懂,感觉他就绕不过这个弯子。我想,他哪天能把这道坎跨过去,他的成绩上升会很快。还有,他很喜欢读很有哲理的书,且每当遇到好的语句时他就会摘抄下来,特别好的,会选择背诵。并且,他的性格很开朗,脾气又好,对人比较真诚,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在此,我想送给黄永进一些话:生命,该是阳光下一束束的繁花,该是明媚的人间四月天,该是舞在风中的精灵。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独特的语气,每一个生命都因自己而精彩!我们都是普通人,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成为不普通的人,趁我们还年轻的时候,让我们的青春长出自己的形状,用我们手中的画笔,勾勒出最美的图画,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青春,在自己的形状中绽放!

撰稿人:赵健

文字录入:邹海洋

2015年1月3日   我的同桌  (赵健) - 白鹤 - 白鹤草堂
 
 

 赵健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