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12月29日 蜗 牛 (秦菁菁)  

2015-01-03 20:33:17|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2月29日                                   周日                                     晴

蜗  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轻哼着周杰伦的《蜗牛》,静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已近午夜时分,路上行人零零落落,家家户户的灯火正一个一个的消失,以至于无法遮掩那微弱的月光,清辉铺地,神秘而又安详,还带着些许清凉。

我带着长长的,疲惫的影子走进楼道,黑而幽深的楼梯让我畏惧,而我的家还在六楼。我别无选折,这正如要上大学就必须要经历高考,而拿下高考就必须奋斗一样,有所得必有所舍,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牛顿被苹果砸,也是需要地球产生万有引力的。

实践告诉我,不能猛冲,因为没有足够的力气;不能骤停,因为那样会岔气,得不偿失。最好的方案是一步一步,平心静气的向上爬,即便到达终点也不至于让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高三学习也是如此,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抱着抓紧提升成绩的心态,各种拼,各种搏啊!可是却忘记对基础的积累,急功近利,自然得不偿失,于是好多人都会出现一次考好,一次考差的情况。而我们原本坚定地心也被这反复无常的分数敲击的支离破碎。于是开始怀疑,焦躁,膨胀,迷茫,不安。正因如此,我们更需要平心静气,不求一飞冲天,但求十全九稳,黑马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当的。

当别人拿着让你想都不敢想的成绩来你面前炫耀时,告诉自己,那不过是一时的荣耀,高考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当别人在节日互送礼物,朋友问候不断时,告诉自己,有时孤独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当别人可以一个小时完成一套试卷时,告诉自己,你只是一只普通的蜗牛,慢慢爬也能得到和他们一样的结果……

就这样,带着平常心,我爬到了大楼,没有汗流浃背,也没有气喘吁吁。深夜,梦里的我变成一只蜗牛,只知道不停地向上爬呀!爬呀!背负重重的壳,朝着那阳光照射的地方。

撰稿人:秦菁菁

文字录入:邹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