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工作推进(2)  

2014-09-02 22:18:08|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中雨

班级工作推进(2)

早上6:15之前,我赶到教室,同学们都到齐了,值得欣慰。我习惯性的看了看班级卫生,到位率和状态,卫生做的基本可以,但是距离我的要求还是不够的,比如:1、走廊拖和教室地不到位。走廊要好好的仔细的拖,但是我见到的走廊是轻描淡写的拖了几下,教室里面也是,而且有些地方还没有来得及拖到位;2、教室到底不彻底,拐角还是遗留一些细碎垃圾;3、后面的铁簸箕里面有垃圾,很明显是同学仍的,有的是捡垃圾后没有及时的倒进垃圾桶,就直接放在了教室后面靠墙的位置。看着很不舒服,我就叫张天杰出来,给他讲了这些细节,希望他能够在将班级近期卫生出现的问题罗列一下,在今天的班会课上给大家说说。

上午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很不好,很多同学犯困,我知道这是很多同学的问题,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因为刚开学还没有适应,但是这个问题要解决,我想等我这阵子忙班级的布置差不多的时候会专门以运动的形式解决的。

第五节课班会课,我还是先强调了一些班级的琐事,让张天杰讲了一些关于卫生的注意事项,我再做补充,也是告诉他以后要养成习惯,卫生有什么问题要罗列出来,提出来,及时解决问题,不要拖延,否则坏习惯一旦养成再改很难。为了让同学们不随便乱扔垃圾,我建议张天杰为每个小组买两包垃圾袋,先发一包,用完之后再发一包,之后就是小组自己准备了,班级不再提供,主要是养成习惯。我这样让卫生班长在讲台前讲清楚,也是让所有的班级具体事务负责人知道以后自己的职责内有问题都可以在班会课上要时间来总结问题并提出要求。

接下来我重点阐述了班级日志的书写,包括书写的内容,形式,注意事项等。撰写班级日志,将班级每天发生的趣事,乐事,大事等有意义的事用不同的方式记录下来,记录的方式可以是散文,叙事,实录,诗歌等,可以文才横溢,可以幽默风趣,可以俏皮打油,可以时事记录,可以抒情言志等,但内容必须是积极健康的,向上的,充满正能量,不可发牢骚,相互攻击等。将来这些文章会形成文字出一本属于我们大家的书,让印象高三永存。同学们都很兴奋,我把去年的班级日志带来给同学们看,并介绍相关文章,以展示写作的形式,比如每篇文章要注意日志前面的格式“日期   星期   天气 ”,要有标题和作者署名,书写的字迹要规范,即使字写得不好,也要尽量用自己最好的字出现在这本班级日志上。我把去年学生送给这一届学生的班级日志展示给同学们看,上面有去年的班徽,班级口号,每一个同学都写了一句寄语,留给我们这一届同学,落款是终极(16)班全体同学,并提出“请珍惜我们的老颜,将班级日志进行到底”的希望。我挑选了几篇去年同学写的班级日志,不同形式的,也算是做一个示范,读给同学们听,我相信同学们能够理解我的意思,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班级日志写出属于我们的精彩,记录我们的高三,让青春在这一年绽放,将我们奋斗与拼搏展示出来,为我们的青春留下印记,将来好好的品味。

晚自习我进班的时候,看见讲台上摆放的垃圾袋和两袋洗衣粉,我知道这是邹海洋负责买的,还有两盆绿萝,一盆小盆的虎皮兰,还有一大盆箭竹花。邹海洋跑过来向我解释说:“假花太贵了,所以就直接买的真花,你看还可以吧。”我看了一下,还不错,以后有什么需要再买吧,我好好的表扬了他,并表示“辛苦了!”我让张天杰把垃圾袋发给各个小组,组长拿到后就立刻开始发给各个同学。我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说:“希望以后我再也看不见你的周围有垃圾,希望你生活在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里。也希望我们的值日生在以后值日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并做到不留死角,注意细节,讲卫生做到极致!”

班级的脸盆和脸盆架都弄好了,毛巾和挂钩都弄好了,我看见周从春已经开始工作了,脸盆里面永远是清洁的水,看着都舒服。

班级工作推进(2)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