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9月6日 脚踏实地,圆梦高三  

2014-09-11 15:00:03|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6日                                     周六                                               晴

脚踏实地,圆梦高三

   梦泽18班这个大家庭真正在一起已经将近一个月了的时间了。这也表示这我们已经走向高三了。真不知道对我来说是兴奋还是一种畏惧?也许两者都是存在的。兴奋,兴奋的是我离我的大学梦更近了一步;畏惧,畏惧的是我圆不了我的大学梦。面对高三,我们每一个人无疑要拼搏,拼搏再拼搏的。

     刚开学的那段时间老师们都会告诉我们高三这一年的关键,一次次的班会和年级大会都会让我们激情四射,恨不得立刻拿起书疯狂的学习。其实,面对这些我们应该淡定一点,静下来想一想我们到底该怎么去做,怎么才能圆了我们的梦呢?而不是做在那手托腮的空想,仰望那片不属于你的星空,那只会成为水中月和镜中花,遥不可及的。所以呢,这时的我们更加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干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梦。这个梦不是一句:我要上大学这样类似的空话,是一步步努力的结晶。

2014年9月6日   脚踏实地,圆梦高三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级高三梦泽(18)班  班级一角

脚踏实地的精神是我们圆梦高三所必不可缺少的条件。如果李时珍几十年如一日的采集整理,怎么会有《本草纲目》的诞生?如果没有曹雪芹十载批阅、增删数次的呕心沥血,又如何有鸿篇巨著《红楼梦》的问世?将古人的脚踏实地运用到我们的高三生涯,让高三的奋斗过程变成一种快乐。为了一年后的自己而努力,为了未来的自己而奋斗。我想,将来的那个人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拼命努力的你。

不要再去幻想走向星空了,不要再一味的坐等了,学习需要脚踏实地、生活亦需要脚踏实地,它会磨砺我们所不能,成就我们飞向天空,在高三圆梦。

让我们像一棵树一样,摇晃中抓紧大地,根伸长了,土抓紧了,自己离天空也就近了。

 

 

撰稿人:万艳玲

文字录入:刘涛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