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 6月6日 2014年高考前的最后一天  

2014-06-06 23:02:31|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 6月6日                                                     星期五                                                                  晴

2014年高考前的最后一天

这些天来一直都很忙,忙着信息的录入,忙着各种表格的处理,忙着毕业证的信息核对等等,昨天刚刚进行了毕业典礼,拍毕业照,毕业会餐,晚上又进行考前指导,一天下来,很疲惫但是很很充实。今天是高考前的最后一天,也是高考倒计时1天,是学生在学校学习的最后的一天,作为班主任我早到晚都在学校,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和年级的要求。

虽然今天安排了考前辅导,但是更重要的是考前指导,我也一直在提醒同学们各种注意事项,比如饮食,卫生,安全,心态调节,考试工具的准备等,反复强调。毕竟带了这么多年高三,哪年都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我希望今年的不要发生么什意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安安稳稳的参加高考,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我提醒同学们,这两天不要随意请假,就在学校参加辅导,就在班级,大家在一起,学校可能随时都会有事情要通知大家。

下午两节课后学生自行前往各个考点看考场,我们高三老师则利用这个时间召开送考会议,强调送考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以期待这一届送考工作圆满完成。

晚上继续辅导,考虑到很多同学们这个时候没有心思再看书,所以我利用这个时间解决一下班级的事情,首先让同学们班级进行初步的整理,把班级里面张贴的各种班级文件揭下来,我们班级的布置是非常用心的,班级的东西也比较多,比如:冲刺高考的条幅,打印的标语,四个板块都有相关的班级文件,后黑板的高考目标,学习小组阵地上的小组奖状和照片,讲桌上的历次考试的成绩和座次表等等,我看到很多同学在整理的时候很是小心,能保留的都小心翼翼的揭下来作为纪念保留。

学习小组的照片,按照我们班级的传统是要进行拍卖的,这是我们班级的第二次拍卖会,依然由张祥主持,这个时间是大家最开心的。班级里面不时的爆发出欢笑声,我就站在前门口把风,避免领导前来查班看见我们班级进行这个活动,他们不了解情况还以为我们在瞎起哄呢。拍卖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同学们很是开心,每张照片都以至少25元的价格拍出去了,其中拍得价格最高的一张照片是100元,由戈星拍得,其次是张祥以40元的价格拍得。本次学习小组拍卖所得的钱用在班级最终的班级聚餐上。我鼓励大家都尽量的参加班级聚餐,毕竟是最后一次聚会,以后再在一起聚会不是那么容易了,同时我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安全,提前打预防针,就是组织者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玩的太晚,不要酗酒,大家尽兴即可,千万不要出丑。

班级出的书后来到了,孙华钟,王宁,杨子健这两天一直在忙这个事情,很不容易,经过了很多的曲折,我很理解他们的辛苦:打字,编辑,设计封面,与人反复谈价格,表页码,编辑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后来印刷厂又出了问题,一直拖着没有能够如期印出来,他们三人一直蹲守催老板,才得以在今年印出来60本,特别是在印刷了30本后电子稿丢了,他们三人又一次把电子稿拷去,但是页码又出现了问题,他们又一次修改,虽然最终还是有一些问题,但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不是专业的,而且时间有限,真的很感激他们,这里代表全班同学想你们致敬。

他们把书抬进班级,开始下发,同学们提议让我签名,我很不好意思,我的字一向不好看,连我自己都觉得丑,但是同学们还是坚持让我签名,还有的同学开玩笑的说:“签名售书,当一次明星!”盛情难却,我就签吧,同学们还提供了比较粗的签字笔,我签字,接着是董佳玲和孙华钟分别加盖班级和我个人的章,后面的同学下发,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自然,同学们拿到书都在翻阅,后来同学们相互之间也进行签名,班级满满的都是开心和兴奋。

2014年 6月6日       2014年高考前的最后一天 - 白鹤 - 白鹤草堂

 高三终极(16)班出的书《致N年后的我们》——封面

2014年 6月6日       2014年高考前的最后一天 - 白鹤 - 白鹤草堂

 

高三终极(16)班出的书《致N年后的我们》——序

 

一直到最后的下课铃声响起,提醒同学们把自己的书看好,能拿回家的拿回家,能拿回宿舍的拿回宿舍,以防这几天我们老师都送考去了,学校没有人,外面收书的人跑到班级“拿”书,这是有经验可循的。记得去年,8号的中午,大家都去考试了,下午考英语,大家把书都整理好了,有些不用的书堆在一起,准备一起卖掉,用作毕业聚餐,但是考完英语回来的时候,那么多数不翼而飞,后来才知道是那些收书的从窗户爬进来将书拿走了。所以我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能拿走的都拿走。

 

明天就要高考了,衷心的祝愿我亲爱的终极16班的同学们都能够正常发挥或者超常发挥,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加油,同学们!祝愿大家金榜题名!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