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4年 5月17日 幸福晚餐  

2014-05-17 23:10:51|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 517                    星期六                                 

幸福晚餐

自第四次市统测后,学校倡议在最后的冲刺高考的最关键的日子里,老师和班主任一路陪伴着我们的学生,让同学们在这最重要的日子里感受奋斗的青春,感悟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我每天早上615到班级门口迎接同学们到班级,早读时间是620开始,作为班主任要做的就是提醒值日生做好值日,让班级清清爽爽,让同学们带着好心情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延时晚自习从9301030,我一直在班级周围,陪伴着,说真的,已经近两周了,真的很累,但是还在坚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最后的二十天里,能够查漏补缺,填补知识的缺漏,提升解题能力,切实的做好考前的实战演练,反思提升。

终极16班充满着温馨和谐,同学们在一起很开心,虽然高考已经迫在眉睫,但是班级里同学们依然还是热闹,特别是晚餐的时候,很多同学在一起吃饭,共享自己的美食,你吃一口我奶奶烧的西红柿鸡蛋,我喝一口你妈妈熬的粥,吃一块他买的手抓饼,还不时的笑着,说着。

中午的时候,孙影和孙佳琪到办公室找我说:“老师,下午能不能请假回家一趟?”

我问:“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回家调整一下。”

“什么时候回来?”

“晚上赶回来上晚读。”

“家远吗?”

“不远,她家在王店,我家在桂五,很近的。”

“好吧,你们回去吧,好好调整一下,吃个大餐,回家注意安全!”我望着她们说。

“太好了,颜老师,你太好了,没有想到你这么爽快。”她们激动的说。

我想,今天班级没有什么事情,也没有通报,我心里也很开心,近阶段一直在进行模拟考试,做江苏省十三大市五月份的调研试卷,强度也很大,同学们确实累了,学校也不会再放假,偶尔让同学们调整一下还是很好的。

下午放学,我在办公室处理文件,正准备去吃完饭,孙影来了,说:“颜老师,你在呀,我还担心你不在呢。”

“这么快就回来了,很准时嘛!”

“是的,颜老师,这是给你的,辛苦了!”

我看了一下,是一份炸鸡腿和奶茶,我很诧异,顿觉很幸福,立刻开心的说:“谢谢,谢谢!”

“不用谢,你吃吧,我回去了。”

我拿出来,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献给可爱的颜老师   and  琪”。

虽然,晚上要与同事一起去吃晚饭,但还是很开心。

2014年 5月17日   幸福晚餐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5.17孙影和孙佳琪送的晚餐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