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回复沈琛博客留言  

2014-03-08 19:13:38|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 3 6                                           星期四                                                                         

回复沈琛博客留言

这些天来,冲刺高考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年级和级部都做出了行动,以运动的形式进行推进,作为班主任这段时间真的是忙的不亦乐乎,博客也很少光顾,我的意思是自己写的文章也少了,但是班级却每天都有精彩。我们班级自百日冲刺成立班级随笔团队以来,班级里面每天发生的故事都会被随笔团队捕捉到,写进随笔,将这些美好的瞬间定格文字里。感谢以陈雨为首的随笔团队,你们传递着正能量,让班级的氛围越来越和谐,感谢同学们的付出,让班级充满着快乐。另外特别感谢以孙华钟为组长的文字录入团队,他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把这些文字录入电脑,永久珍藏,将来我们出书了,你们功不可没。

所以,虽然我自己写的少了,但是博客每天都更新,更具时效,每天将班级真是的再现在博客里。

今天来博客看的时候,看见一条留言,很长,是沈琛留的。

沈琛,是我去年所带的毕业班2010级高三致远(26)班的同学,为人正直,率真,活泼好动。时任高三致远(26)班的体育委员,工作认真负责,集体荣誉感很强,在他的带领下,班级的跑操、升旗、体育课我都用不着担心,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学校组织广播操比赛,他为了准备比赛,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喊口号的声音很大,后来嗓子都哑了。声音大是他的习惯,每天的早晚读,班级里面几乎都是他的声音,所以班级在后来评星活动中,他被评选为“咆哮之星”。 他为人很好,讲义气,同学关系很好,也结交了很多的朋友,但是让我感到遗憾的是,高三的后半学期,特别是临近高考的时候,他对自己放松了要求,经常出去和同学一起玩耍,喝酒。成绩也一直在下滑,导致高考没有达本科线,之上了一个大专院校。

 

回复沈琛博客留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3.13高考倒计时 86天——艺术部班级挑战应战活动——高三致远(26)班合影

 

回复沈琛博客留言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4.11高三致远(26)班明星评选——咆哮之星:沈琛

看,多像一尊佛!

 

 

沈琛

老班啊,好久不见了。刚刚看了你最可爱的学生的照片,感受颇多啊。你肯定在忙着很多事情吧。快要高考了,过年回家发生很多重大的事情,也改变了我很多地方。使我再次走向成熟,妈妈生了很重的病,家里花了很多的钱。今天找你就想和你说说,这样心里也会好受点。经过和家里人商量,或许决定去当兵,考军校。这样可以减少家里的花费。同时也能更好地锻炼我。

在大学吧,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许多道理。有时候吧,不是我们不想成长,而是这个社会逼着我们长大。太多的不容易,难以启齿。想想当初真的非常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学习呢。可是这又什么用呢。现实都这样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努力使自己不比别人差。

当初,你说的一切,我都体会到了。真心希望,学妹学弟,能够明白你的良苦用心。这样他们才不会,因为失去而后悔。我现在吧,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想得到,只想妈妈开心,快乐。那些虚的东西,实在没有意思。希望自己,以后过得快乐,就好。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2年后顺利考入军校,家里的舅舅,在部队,可能会给与一定的帮助。但是吧,这又如何呢,凡是还是要看自己的。是吧?你最近身体还好吧?学生们有没有让你操心呢?班级成绩还好吧?太多的问候难以用文字表达。你应该体会得到。

记得有天晚上做梦,回到了26班。我天,那个感觉,真的让人放松,现在想想,真的很美好,个人觉得,高中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不说了,太多的话,太多的话,好想和你面对面交流。

祝福我吧,同样也祝福你。

 

                                                                                                                                       致最爱的颜老师

颜老师回复

再一次得知你的消息,很欣慰。你的留言很长,我认真的看了,我可以读出你的内心世界,你是颜老师高中时非常喜欢的学生之一,回想当初你在高三致远(26)班的情形,还是那么的历历在目,仿佛就在眼前,你的率真,你的憨厚,你的义气,你的大嗓门,你的活泼。

从留言中得知你家里发生了一些状况,深表理解,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如意,我们不能逃避,只能去冷静的思考,勇敢面对,伤痛过后应该选择继续前行。我也看到你的决定,颜老师很支持你,以前你说你要努力考研,现在你说你要去当兵,这都是目前在校大学生的成正常的想法,目前你还大一,这个暑假过后,你就是大二了,所以要局决定下来,好好努力,做最充分的准备,竭尽全力而不是尽力而为,你懂的!

军校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地方,考取军校当然也有难度,需要付出很多,颜老师希望你能够狠下心来,为自己的前程拼搏一把,不留遗憾。颜老师祝福你。

另外感谢你对颜老师目前所带班级的关心,现在这个班级的情况还是非常好的,孩子们都很懂事,经过近半年的相处,基本上都了解了,同学们也渐渐的明白我的煞费苦心。作为老师,颜老师希望我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进!

 

 

回复沈琛博客留言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