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又一年,统考 (郑锋)  

2014-12-18 19:12:30|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年,统考

犹记2013年12月1日,我自信满满的走进了美术专业考试的考场;2014年12月7日,我再次踏入了统考考场,却觉得少了些什么,又多了些什么。

我是在九月初走进美术楼的,那时不免有些高傲,高傲的那么可笑,那么低俗。因高四的缘故,比别人在速度上略有优势,但错在根本上了,方法错了。那时的自己还浑然不知,还对别人加以指导和轻视。老师的一次点评,考试的一次次分数狠狠的打醒了我,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空缺没有填,那么低俗的眼界还需要提高,那么一颗高高悬空的心没有放下。

现在想来,原来我少了目空一切,却多了虚心学习。

生之有时而用之亡度,则物力必屈。我就像一个没有计算产量的树林,幼苗是那么弱小,我却伐去那不多的大树。美术生的我明白统考的专业和高考的分数一样重要,但我又一年没有把握好这个度,统考前的文化学习我放一放,但第一次统测警告了我,告诉了我自己要什么,我也明白自己那几棵为数不多的大树,需要新的伙伴来补充队伍。

现在品味自己的林林总总,有所憾,有所得。

记得马丁路德.金说过,我有一个梦想!可那仅仅是梦想,我是一个善辩的人,一个会喊口号的人,一个浮夸的人,却不是一个实在的人,没有实在在行动上。统考前的几个月学习让我尝到了实在行动的甜头,虽然现在不知道统考的分数,但我晓得了,话少一点,做多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我们都读过狮子与人的故事,是的,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统考也是一样,胜利犹是高分。在我看来努力和坚强只是用来给成功人的经历本上丰富画面的。可能那高的,低的,对的,错的,应得的未到的分数就会决定人生。我记得同学在班会课说的一句话,你努力了,没有成功,是因为你没有看见别人比你更努力。

我如一颗山顶滚落下来的石子,经历磨去了棱角,但使我前进更远!

多不赘余,统考已过,高考不远!

撰稿人:郑锋

 文字录入:邹海洋

又一年,统考  (郑锋)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