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我的梦,神的笔 (秦菁菁)  

2014-12-18 23:00:57|  分类: 2012 级高三梦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梦,神的笔

    车子还在平稳的行驶着,它载着我穿过了树林,城镇,村庄,河流,驶向我从未了解过的地方——淮安。

第一次远离家乡去外地赴考的我,不禁有一丝感慨。戴上耳机,耳边唱起的动人曲调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这几个月的泪与笑,想起来那个总是诶声叹气,不知得到失去为何物的么迷惘小孩。

小时候,父母都出去打工,只留下我一人生活在外婆家,他们从小就告诉我:“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就出息了……。”我呆呆的点头,不知所云。只是隐约的知道大学是个美好的地方,而我将来也是要上大学的。那时的我成绩不好,不够活泼,身上还带有些许留守儿童特有的自卑。唯一能让我绽放光彩的只有音乐和美术,那时候不懂什么专业不专业的,只是单纯的喜欢着。

长大了,从一中毕业后的我没有达到父母的期望考上盱中,而是进入了新马阳光班。选科前一个星期的一天中午,睡不着觉的我偷偷拿出意林来看,不经意翻到一篇文章,是一个从事绘画工作的人写给十五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信里大致叙述了现在成功的自己对曾经还是17岁少年的自己的感谢,文中作者不断重复一句话:“我仿佛握住了神的笔触。”文章不长,只有一页,却像天使的羽毛般触碰到我的心脏,泪水不自觉的朦胧了双眼,那一刻,世界静止了,只有我的心还在猛烈的跳动着。

就这样我带着父母的不理解踏上了学美术的不归路,开始了简单枯燥,却又令人着迷的绘画训练。一次又一次打击,使我变得坚强,也成长了许多,我也曾痛过,不安过,却从不曾想要放弃。因为梦想,我开始学会发现生活的美好,学会享受清晨进校时的静谧与单纯;学会享受完成一幅画时的内心充实,通体舒畅;受一天劳累后,软软的躺在床上,安然的进入梦乡……

“喂,下车了。”身旁的同学捣了捣对着窗外发呆的我。

“我要考第一”我低喃。

“你说什么?”

“没什么”看着同学不解的面容,我笑出声来,心中一片开阔。车窗外,夕阳的红浸染了半边天空,预示着明天的好天气。

撰稿人:秦菁菁

 文字录入:邹海洋

我的梦,神的笔  (秦菁菁) - 白鹤 - 白鹤草堂

 

我的梦,神的笔  (秦菁菁)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