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没有预料的班会  

2014-01-10 22:46:31|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预料的班会

上午第二节课课间,班长跑到办公室告诉我说:“大课间我开一个班会课。”我感到非常欣慰,班长既然想要找开班会课,肯定是有他的想法,而且内容我大概能猜得到,看来我昨天与他们几个交流还是有效果的。我欣然答应。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估计他们班会课开的时间差不多了,估计也有半个小时了,我就到班级去,因为下一节课就是我的数学练习课。但是当我到班级的时候,猛然发现班级空空如也,一个人都没有。而且我看见有两个女生刚刚跑到楼梯的拐弯处,我立刻大声问道:“你们到哪里去?”她们两个很急匆匆的回答:“到操场上去,班长要开班会。”

说完就跑了。

我走进班级,只能欣赏空空如也的班级。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班级里面空空如也!

透过教室后面的玻璃,能看见他们,全班同学以班长为圆心站成一个圆弧形,班长在说着什么,不少同学好像也在说话,肯定是在讨论问题。不管他们讨论些什么,我很欣慰,希望他们能够自己解决班级现阶段的问题。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1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从教室向外望去)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4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5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班长组织同学们在操场开班会6

    我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发现他们有返回的意思,好像还有很多的话要说,我感觉我没有课上了,只好回到办公室,这才发现电脑的键盘上有一张折叠的纸,打开一看,是孩子们写给我的话:

 

 

或许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但那样的爱往往不被珍惜

即使它看起来是那样的伟大

 

我们还是孩子

原谅孩子一切不可理喻的行为

在您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

总有一些人需要您的兢兢业业

需要您不求回报的帮助

总有一些人理解您的不可奈何

而我们恰巧就是这些人

 

颜老师,请您不要放弃我们

我们需要您

老师您辛苦了!

 

                                                       终极16班全体同学致上

 

没有预料的班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4.1.10高三终极(16)班 给我的留言

 

    读完,我知道,肯定是他们中的一个写给我的,昨天晚上,我与他们几个交流了很长时间,其中就谈到“我累了,倦了,也该歇歇了,让自己近地飞行吧”、“曾经听到过一首歌《放手也是一种爱》,也许真的,放手也是一种爱!”

同学们听到我说这些话,以为我会真的放弃,在这冲刺第二次市统测最近要的关头放弃。

说真的,我何曾有过丝毫的放弃,对于孩子们的严格要求,很多时候我自己都感觉严了点,有些时候还骂他们,口口声声说“随便你们吧,你们考上考不上大学,与我有什么关系?”,但内心里始终在坚守,在思考着如何让班级那些目标不明确的同学沉下心来学习,如何增强学习氛围,一直在思考着一些策略来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

我又到了班级去看,他们还在开会,直到这节练习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他们开始动了,但是没有回班级,而是整理队伍,体育班长带队,开始了跑操。这让我很诧异,怎么就想起来跑操了呢?

后来我也跑到操场上去看看,正好赶上学生迎面跑来,只听见班长大声喊:“颜老师来了,女同学大声喊口号,吓老师一条。”接下来是响亮的口号,而且这个声音很特别,全是女生的声音,是那么的好听,那么的特别,这种感觉真的好久都没有听见过了。后来才了解到他们是在比,到底是男同学的声音大还是女同学的声音大。跑完一圈400米,真好也快要下课了,我提醒班长让同学们回教室的时候不要大声喧哗,还没有真正的下课。

这班会课开的,给我很多的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